第A10版:高校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毕业生,跨境电商老板

他说:“努力拼搏,与宁波一起圆梦!”

“创业这几年是我最开心最美好的时光,至于未来,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但是最后时间所证明的答案一点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在于欣赏坚持的过程,还有接下来要付出的努力。希望我能像这座城市一样,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变得更好!”

许云扬 受访者供图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宋超

    “无止境地追求提升,是维持现有优势的唯一法门。只有不甘于现状,才能维持现状。”这是许云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许云扬,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大二时开始接触跨境电商,并在这个行业深耕至今。他说,选择在宁波追梦,一直是他最引以为豪的决定。

    勇敢尝试,年轻不设限

    大二的时候,许云扬出于好奇接触股市,意外收获人生第一桶金。这个收获并没有让许云扬满足,反而激发了他强烈的创业心。他经常对身边朋友说,“我想有一番作为。”

    当时的一门外贸课程,让他找到了方向。在课上,他第一次了解到跨境电商,并注册了第一家跨境电商店铺。2013年正是跨境电商发展的风口,敢于站在风口上去迎接未知的挑战,对于一个大二的学生来说需要极大的勇气。但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敏锐的商业嗅觉,以及宁波的外贸环境优势,许云扬仅用了半年时间,就赚到了人生的第二桶金。

    兴奋之余,许云扬静下心来总结经验,并以自己的经历为案例,参加了许多创业类的学科竞赛。2014-2015年,许云扬团队获得了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宁波市江北区首届青年电商大赛二等奖。

    创业与学科竞赛的牛刀小试与小有成就,让许云扬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读大学,有些人喜欢打游戏,有些人喜欢享受生活,但我喜欢追求新鲜事物,探求人生更多的可能。”这就是许云扬追求的生活。

    授人以渔,成就更多创业梦想

    2016年,老家嘉兴的许云扬选择留在宁波这座外贸大市,并创办了宁波索莱贸易有限公司,全身心投入到跨境电商行业。

    2019年,许云扬又成立了宁波英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宁波阿柚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开始拓展全新的领域——跨境母婴市场。

    “毕业后母校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给我提供创业场地,原来的老师也一直为我提供创业上的帮助和指导”。他特别感激自己的母校,也因此想帮助其他有着同样创业热情的人。

    去年,许云扬被母校宁大科院聘为创新创业指导外聘教师,每周固定为学弟学妹们讲授跨境电商创业。上课之余,他还出资帮助学弟学妹们孵化创新创业项目。

    努力拼搏,与城市一同圆梦

    “很多人觉得尽人事,听天命。但通常多数人没想过尽人事到底是什么意思,而且大多数人根本还不够努力,就想听天由命。”已经创业第八年的许云扬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状态不仅是996,晚上10点以后下班都是一种常态,“现在不多努力一些,就会有更多的年轻人追上来了,要想成功的前提是你得不断前进,要孜孜不倦,也要能够破釜沉舟!” 

    从读大学开始创业,毕业后在宁波创办自己的公司,靠自己的努力买车买房,一步一个脚印走来,许云扬认为“自己不算成功,但是至少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吧”。

    对于未来,许云扬充满期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