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轻轻地告诉你

未来世界

奉化区居敬小学107班

林卓幸(证号1014297) 指导老师 胡芳

未来城市

宁波市白鹤小学202班

陈旭涵(证号1005274)

    每个人总有一些心里话想要对某一个人,或者是自己说:林芷昕同学想对周宣灵同学说感谢,因为周宣灵总是默默地帮助她,在关键的时候提醒她;傅语涵同学喜欢朗诵,朗诵给了她自信,让她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让她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连雅容同学在四年级结束的时候,做了一个自我总结,看到自己在这一年中的进步,希望五年级的自己更优秀……欢迎小记者把心里话告诉我们。

    期待五年级的我

    鄞州蓝青小学401班

    连雅容(证号1002884)

    指导老师 戴娇娜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美好的四年级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在这一年中,我学会了很多。

    我担任了班级文娱委员、语文课代表等多个职务。在工作中尽心尽责,“从不迟到”——这是我的目标,也是给同学们做的一个榜样。

    在校运会来临之时,我们班女子1500米赛跑还差一个人,我思考片刻,举手说道:“我来吧!”事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这么冲动,平时妈妈说要带我跑步,我每次都咆哮地拒绝。现在,我只能去锻炼,我不能让同学小看我。

    比赛当天,是一个炎热而干燥的日子,我跑了一圈后,已经落后了,我很着急,我的步伐开始拖沓了,力不从心。还要多久啊?我可不可以放弃啊?泪水加汗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我快要放弃时,我听到了同学们为我鼓掌的声音,看到戴老师在陪我一起跑……我一下子又振作起来了,坚持跑完了。我为自己能坚持下来感到骄傲。

    我期待五年级的我会更优秀。

    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鄞州蓝青小学401班

    邬沛霖(证号1002885)

    指导老师 戴娇娜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邀请了小伙伴们上午十点到家里来庆贺我的生日。他们陆陆续续到了我的家中,还给我带来了生日礼物。

    大钟敲响十点的时候,我甭提多开心了,可点了点人数,却发现少了一人。哎呀,我最好的朋友还没来,没有他,我的生日怎么开始呢?

    十一点了,”叮”的一声,门铃又响起,我最好的朋友终于来了。看着他站在门口,我心里既开心,又有点隐隐的不快!

    下午,等同学们都散去时,他单独留了下来。他不好意思地对我说:“我想自己做一个礼物送给你。我尝试了很多方法,还把手划破了,但没有做成。很抱歉没有带礼物给你!”

    我终于知道他迟到的原因了!我一把拉过他的手,紧紧地握着,对他说:“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那一刻,我长大了

    鄞州区惠风书院503班

    管礼煊(证号1010487)

    指导老师 徐水萍

    我从小爱好木雕,妈妈就给我报了一个木雕的课外班,这次的作业是雕刻一艘小木船。

    我参考了很多船的图片、模型,找了一块上等的木头,用了两天才雕出小船。我把小船放入盒中,带去了学校。下课时,一个同学跑了来,撞到了桌子。我的小木船飞了出去,撞在墙上,接着,便是一阵刺耳的声音。我愣住了。这可是我刻了两天的船啊!愣了许久,我心疼地走到墙边一看:船身被摔成两半,桅杆断了好几根,就连船上的船长和几个水手都摔得粉身碎骨,看来没办法补救了。那个同学知道自己闯了祸,走了过来,一边拾起船的残骸,一边连声说:“对不起!”我怒火中烧,本想说:你道歉有用吗?船都碎成这样了,你给我赔!然而,理智告诉我:不要发怒!毕竟他是不小心撞到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埋怨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哦!这船可是我刻了两天的作品啊!”那位同学还在说对不起。我这时真想把此事告诉老师,让老师惩罚一下这个冒失鬼。但是,船已破碎,告老师又不能把船修好。我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说的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遇事要懂得忍耐,要学会换位思考,替他人着想。”我再次平息自己的怒火,说:“算了,你以后小心点!”那个同学听了我的话,如释重负,点点头,红着脸走开了。

    “得饶人处且饶人”。生活中,我们对他人多一份宽容,少一份计较,就会让我们收获友情,收获尊敬,让我们活得更加轻松自在。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之后,我又刻了一个新的小木船,它更加精细、美观了,得到了老师由衷的称赞。

    生活需要微笑 

    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501班

    周雯昕(证号1004122)

    指导老师 田惠

    微笑,是人脸上最美丽的表情,可以使摩擦瞬间消失;微笑,是一架隐形的桥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笑,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总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次,我乘公交车回家,看见一个孩子因车身摇晃,不小心踩到了一位男士的脚,他连忙低下了头说:“叔叔,对不起,我把您的鞋子踩脏了。”说完,充满歉意地对着那位男士笑了笑。那位男士不仅不生气,反而微微一笑,说:“没事的,孩子。这不怪你,是我的脚长得太不苗条了。”霎时间,全车的人都笑了。

    微笑使一件原本不愉快的事烟消云散了。生活多么需要微笑啊!

    还有一次,我向好朋友丹丹借了一本书,结果,不小心把其中的一页撕掉了一个小角。我连忙用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了上去。还书时,我的声音小得跟蚊子叫似的:“丹丹,对不起,我不小心撕掉了书一个小角。”说完后,我的心七上八下:她会不会再也不理我了?她会不会指责我?她会不会……她翻开书看了看,然后微微一笑,平静地说:“没关系!你不是已经粘好了嘛!”

    就是这个微笑,让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让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生活多么需要微笑呀!

    如果人人都微笑着面对生活,对待他人,那么世界将会更精彩!

    谢谢你,周宣灵

    鄞州蓝青小学401班

    林芷昕(证号1002903)

    指导老师 戴娇娜

    每个人的生活中必定有想感谢的人,而四年级这一学年,我最想感谢的人是周宣灵。

    谢谢你,周宣灵。在我们班委讨论事情之前,你常常找到其他班委们,把他们都叫到教研吧内开会。在周五我要进行班级反馈之前,你总是帮我记录纪律等情况,并向我反馈那些加分以及扣分情况。

    谢谢你,周宣灵。记得有一次戴老师叫我们一起把幕省课主题补好,于是我们决定一人补一半。补着补着,我突然想不出来了,你就走过来帮我一起想内容,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想出了好内容。而且,你还没忘给我一本日历本,并叮嘱我:“一定别搞错日期!”

    谢谢你,周宣灵。

    朗诵,让生活更美好 

    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504班

    傅语涵(证号1010962)

    指导老师 徐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书法、绘画、唱歌、跑步、写作……而我却对朗诵情有独钟。

    每天清晨,我都会早早地起床,朗诵学过的课文;每天晚上,我都会坐在床头,聆听优美的文章;每个空闲日,我都会在“喜马拉雅”读我喜欢的文章。这让我的朗诵能力越来越好,吐字清晰,发音标准。

    上个月,我去参加了由鄞州区朗协举办的公益情景音乐诗会中的一个节目。在集训开始前一个礼拜,指导老师在微信群里发了朗诵稿,要求我们熟读,一周后,就会在我们这些人中选出四位领诵。

    从那天开始,我一有空,就拿起稿子,一遍又一遍地朗读。慢慢地,我会背全文了,十分有成就感。接下来,我面对着镜子,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慢慢地找到了感觉。

    集训的日子到来了,我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来到了老师指定的训练地点。胡老师说:“领诵四人,两男两女,男一女一已选好,接下来还有男二女二要选,现在我指定同学来我这儿选拔,其他同学继续熟练稿子。”听到女一已选,我心里未免有些小失落,但是女二虚位以待,只要有一丝希望,就绝不放弃。这时,老师突然点到了我的名字,我的心怦怦乱跳。我深吸一口气,尝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我深情地朗诵着,读完后,我发现老师的眼睛亮了,那眼神饱含着对我的称赞,我知道自己成功了。最后,我被选为了朗诵的代表去五一广场的音乐馆录音,接受了老师的更多指导。

    朗诵,让我学会了坚持;朗诵,给了我自信;朗诵,让我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