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御“灿都”宁波教育人在行动

    台风“灿都”来袭。9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主持召开防御台风“灿都”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在总结防范“烟花”台风工作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科学精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逐级抓牢、层层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全力确保我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把责任落实到防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层级,各地各校领导干部要迅速到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要科学应急处置,严明工作纪律,学校的应急抢险队伍要进入实战状态,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防台期间,各地各校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不得外出。

    全市停课停学

    经市防指办研究决定,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3日、14日停课,复课时间可根据各地各校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在甬高校可参照执行。请各地各校尽快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并做好留校师生员工保障工作,各地各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情况上报制度。

    宁波教育人在行动

    宁波市江北中学:及时清理有关场地,接纳近四百名工友入住。学校准备了观影大屏,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系列影片,也有部分避灾安置群众选择阅读来丰富生活。

    北仑区大碶博平小学:9月12日下午3点到5点,避灾中心来的群众达到100多人次,学校提供茶水、方便面、席子和毛毯等物资,并安排近10名教师值守。

    鄞州区应麟书院:按照学校安排,全体235名学生在家按照学校日常作息时间表开展网课学习,所有老师按课表安排正常上课,包括美音体等课程。

    奉化方桥街道中心幼儿园:实地查看园区各个角落,组织人员将幼儿玩具设备等转移,同时架构起家校沟通桥梁,委托家长进行安全教育。

    慈溪市观海卫初级中学:积极做好排水防涝工作,教学楼顶、下水道及路面低洼处一一排查并作出相应处理。

    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9月12日,岔路镇叶岙村、冠峰村、上李坑、黄家坑等三百多撤离人员,集中到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安置点暂住。现场有序地摆放凉席和被褥,配备空调、热水、音响等设备,还提供义诊、理发、红枣姜茶等服务。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俞素梅 李臻 钟婷婷 马亭亭

    通讯员 张土良 杨阳 池瑞辉 林蓓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