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事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发布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肖向荣、万步炎、林占熺、万荣春、赖勋忠、陈明青、张莎莎、马建国、次仁拉姆、王隽枫等个人和滇西支教团队,都是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和群体。他们涵盖了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师德表现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美教师”获得者表示,他们将赓续百年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知识点:从2010年9月创办以来,“寻找最美教师”这一活动已经先后表彰宣传了101位“最美教师”。评选“最美教师”的大型公益活动作为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贯彻,也是展示教师时代风采、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