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山海牵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警联动 普及反诈 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开启金融安全“开学第一课”

    为帮助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杭州银行宁波分行银警联动,积极落实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于2021年9月8日邀请了余姚市公安反诈中心陈警官,一同走进余姚市梁辉中学803班,为学生们送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融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册子和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随后,陈警官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历史和现状,又以翔实而有说服力的数据、影视素材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尤其细致讲解了微信刷单诈骗、游戏代练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等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形式,帮助提升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反诈骗意识,也掌握了更多防诈技能。后续,该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营造全民同心、共同防诈的良好氛围。

    金 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