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宁波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豆芽菜”
投手

    鄞州蓝青小学501班

    崔瀚文(证号1002877)

    指导老师 戴娇娜

    蓝青小学的球场上活跃着一群小小棒球手。看!球场中央那个小个子投手,只见他双脚分开,腿微曲,左手举在胸前,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球,就像豹子盯着猎物一样,时刻准备着接球。球像射出的子弹一样飞过来了!一扑、一跳、一吼、一叫,一记漂亮的接杀!

    这小个子投手就是我,崔瀚文。我很瘦,因此显得头特别大,像棵豆芽菜。别看我瘦小,球场上我很勇猛。去年浙江省棒垒球锦标赛上,我担任投手一职。前半场,我努力拼搏,接住了向我飞来的每一个球。正想喘口气,这时一颗球向我的右边飞来。我毫不犹豫地飞扑上去,接住了那颗来势汹汹的球!因为时间紧迫,我直接躺在地上,瞄准方向,把球奋力地往一垒扔去。一垒成功地接住了球,跑垒者立刻出局。队友们纷纷用目光或手势夸赞我“勇猛”。

    今年一放暑假,我们就开始了省赛前的集训。室外训练,紫外线很强,我们每个人都被晒得黝黑,甚至有好几处皮肤被晒伤;每一个动作都需要练上好几遍,脸上、身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淌。每次训练完,训练服都可以拧出水来,整个人感觉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好多次,我都想放弃了,但是一想到马上要参加省赛,就满血复活,更加刻苦地练习。

    2021年7月17日至19日,我们棒球队奋勇拼搏,获得了全胜的战绩,夺得了2021年浙江省棒垒球锦标赛U10俱乐部组的冠军。我深信“狭路相逢勇者胜”,敢拼、敢搏,“豆芽菜”也可以成为勇猛的“王者”!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