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书的朋友

小麻鸭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2班

乐星玥(证号1003616)

指导老师 叶玲燕

如果我会飞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2班

高楚雨(证号1003045) 指导老师 叶玲燕

宁波美食

高新区实验学校404班

胡嘉逸(证号1003399)

指导老师 黄丽娜

    爱看书的孩子,一定有很多好朋友,书中有善良的稻草人、拥有神笔的马良;爱看书的孩子,一定最博学,书里告诉你农民伯伯们都是怎样种稻子,还教孩子们大量野外生存知识……喜欢书的你,最近又看了些什么书,赶快来和我们分享吧。

    我读《特种兵学校》

    慈溪市观海卫镇卫前小学303班

    叶景煜(证号1009724)

    指导老师 余娜

    放暑假啦,终于可以拆妈妈为我买的那套《特种兵学校》了,没翻开书的时候,我就好奇特种兵学校是所怎样的学校?跟我们平时上学的学校不一样吗?这所学校的特种兵厉害吗?

    翻开书页,哇!里面的情节迅速把我带入故事里。书中讲述的是猛虎小队和飞禽小队两个小队惊心动魄的冒险经历。他们在荒岛住了一个星期,寻找恐怖分子,抓海贼王。每一个都非常艰难,但是特种兵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他们通过一系列的练习考试,知道怎样在平坦的空地上搭单兵帐篷,怎样不会被雨淋成落汤鸡,怎样采取最高效的方法来保护自己、攻击对方。

    在这本书中,我还学到大量野外生存知识。特种兵学校中的每一位特种兵,他们都像战场上锋利的尖刀,非常勇敢。我们新时代好少年要像特种兵一样阳刚、博学、团结,加油!

    三个愿望 

    高新区实验学校206班

    忻一诺(证号1003276)

    指导老师 童嘉纹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电影的名字叫《许愿神龙》。

    电影里,一个小男孩丁思齐碰见了一条龙,龙对小男孩说:“你许三个愿望,我就可以回到天界。”小男孩的第一个愿望是有厉害的武功,第二个愿望是变成有钱人,第三个愿望是让丽娜的爸爸活过来。

    我觉得这部电影真好看,如果我能遇见许愿神龙,我的第一个愿望是有一个大大的泳池,第二个愿望是学业有成,第三个愿望是成为一个画家!

    小豹子的悔恨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205班

    应昕瑶(证号1013169)

    指导老师 李婵娟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森林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参赛者有狐狸、山羊、小豹子……小兔子一声令下,大家都跑了起来。

    小豹子跑在最前面,它得意地想:就凭这些参赛者,可不是我的对手。这时,小豹子看见了一棵苹果树,上面长着又大又红的苹果。小豹子馋得直流口水,心想:反正它们跑得像乌龟似的,我吃点苹果也没事。它大口地吃起苹果来,越吃越好吃,一个接着一个,吃了很多苹果。这时,小豹子看见别的参赛者都快要到终点了,心里感到很后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像小豹子一样在比赛中松懈,也不要被苹果诱惑,更不要轻视你的对手。

    我有一支神笔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

    教育集团310班

    郑慧惠 (证号1009058)

    指导老师 李吉

    我看了《神笔马良》,一下就被书中那位正直、善良、聪明、勇敢的马良哥哥吸引了。精彩的故事和神奇的画笔一直在我脑海里飘来飘去,我想象着自己也拥有这样一支神奇画笔。

    我想用这支神笔,画一间大房子,送给贫困山区没有教室的小朋友们;画数不清的绿树、青草、鲜花,给戈壁荒原带去生机和活力;画一艘可以下雨的“云朵飞船”,开着它去干旱的沙漠播撒希望;画一件无比巨大的“绿色新衣”,覆盖在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身上。

    虽然神奇画笔只在故事中,但是我手里没有神笔,心里有“神笔”。马良的精神,就是这支神笔。只要我们能像马良那样,正直、善良、聪明、勇敢,就能拥有自己的“神笔”,画出美丽的梦想,画出美好的明天。

    珍惜粮食不浪费

    ——读《盘中餐》有感

    高新区实验学校301班

    张书图(证号1003284)

    指导老师 杨雨薇

    我看了《盘中餐》这本书,作者是于虹呈,里面介绍了铁耙、锄头、小锄头、木耙等农具,种稻子的过程和时间。种稻子需要忙碌的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农民伯伯们辛勤地劳作,为我们播洒汗水。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一年里农民伯伯们都是怎样种稻子的吧!

    在雨水时,也就是公历2月18日-20日要准备秧田,惊蛰(公历3月5日-7日)时要浸泡稻种(是发芽期),清明(公历4月4日-6日)是幼苗期,立夏(公历5月5日-7日)是成苗期,紧接着还要插秧,小满(公历5月20日-22日)是分蘖期、拨节期,大暑(公历7月22日-24日)是穗期,立秋(公历8月7日-9日)是成熟期,秋分(公历9月22日-24日)是收获期,寒露(公历10月8日-9日)要晒干稻谷,霜降(公历10月23日-24日)要碾米,终于,大米做成了!

    说了这么多,我想你一定已经体会到了农民们的艰辛,知道了种稻子的过程吧!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一定要把餐盘里的米饭吃光,一粒也不剩哦!

    读《稻草人》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9班

    严嘉玥(证号1008923)

    指导老师 徐璐

    《稻草人》是叶圣陶先生在一九二二年创作的,鲁迅说它给中国的童话开了一条自己创作的路。

    《稻草人》的故事,发生在农村夜间的田野里。稻草人是农人用竹竿、黄稻草、破竹篮子、破衣服、破扇子亲手造的,制作完后把底下一段插在田地中间的泥土里,他就整天整夜尽心尽责地守在那里,从不偷懒。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命运坎坷的白发老太太。八九年前,她的丈夫死了,为了还债,她带着儿子费苦力种这块田,足足有三年,才勉强把丈夫的丧葬费还清。没想到儿子得了白喉也死了。这回只剩下她一个人了,老了,没有力气,还得用力耕种,又挨了三年,总算把儿子的丧葬费也还清了。可是后来两年闹水灾,种的稻子颗粒无收。到了今年,稻子长得很好,雨水又不多,像是能丰收的,所以稻草人替她高兴。可好景不长,丰收的喜悦还没尝到,田里的稻子又被小蛾给践踏了。

    除了稻草人以外,没有一个人为老太太发愁。故事通过一个富有同情心而又无能为力的稻草人的所见所思,真实地描写了那时候风雨飘摇的人间百态,展现了当时劳动人民的苦难。

    读《七色花》有感

    ●这学期老师推荐我读了一本课外书《七色花》,书中讲述了一个心地善良的小女孩珍妮不小心迷路了,在她害怕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老婆婆,老婆婆送给了珍妮一朵神奇的七色花。七色花的每片花瓣都能实现一个愿望,珍妮浪费了六片花瓣以后,用最后一片花瓣帮助了一个残疾的小朋友恢复了健康,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

    珍妮的善良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不禁想:假如我有一朵七色花,我会怎么用呢?我会撕下一片黄色花瓣,把它扔出去,说:“飞吧,飞吧!让世界充满和平友爱,不再有战争。”我会撕下一片红色花瓣,把它扔出去,说:“飞吧,飞吧!让我亲爱的祖国变得繁荣昌盛。”我会撕下一片蓝色花瓣,把它扔出去,说:“飞吧,飞吧!让全国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我会撕下一片橙色花瓣,把它扔出去,说:“飞吧,飞吧!让我的家乡青山更青,绿水更绿,蓝天更蓝。”我会撕下一片紫色花瓣,把它扔出去,说:“飞吧,飞吧!让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我会撕下一片青色花瓣,把它扔出去,说:“飞吧,飞吧!让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快快乐乐地学习、成长。”

    可惜我没有神奇的七色花,可是我有敬爱的老师教我许许多多的知识,等我学好本领,我就有了可以实现愿望的“七色花”。

    慈溪润德小学307班

    徐子予 (证号1009179)

    指导老师 房秧波

    ●我读了一本名叫《七色花》的故事书。书中主要讲一位名叫珍妮的小女孩,一天帮妈妈去买面包圈,结果被小狗偷吃了。正当她伤心、难过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老婆婆,送给她一朵神奇的七色花。这朵七色花的每一瓣花瓣都能实现一个愿望。珍妮用掉了6片花瓣以后,她决定用最后一片花瓣去做帮助别人的事情。于是,她用最后那片花瓣帮助了残疾的小男孩获得了健康。

    读完这个故事,我被珍妮的善良感动了。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拥有这朵神奇的七色花啊!假如我有这朵七色花,我会撕下黄色的花瓣,让山区的孩子吃饱穿暖,带给他们无限的温暖;我会撕下红色的花瓣,让喜庆笼罩着整个城市,天天都像过节一样;我会撕下蓝色的花瓣,还地球一片蓝天……我还要用最后一片花瓣,让地球上所有的病毒消失,人们都健康、快乐地生活。

    慈溪润德小学307班

    邹亦轩(证号1009182)

    指导老师 房秧波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