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我家的旺财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2班

刘柯宇(证号1003044)

指导老师 叶玲燕

神奇外太空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2班

高楚雨(证号1003045)

指导老师 叶玲燕

    给妈妈de礼物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304班

    周宵震(证号1013160)

    指导老师 张云萍

    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不知道该送妈妈什么礼物,就在自己房间里冥思苦想。窗外,阳光透过乌云渐渐洒向大地,落在房顶上,落在花草间,也落在我的身上。暖暖的,让我慢慢进入了梦乡。

    我梦见自己来到了一个院落里,我抬头对月亮姐姐说:“月亮姐姐,你能告诉我,该送妈妈什么礼物吗?”但月亮姐姐似乎没听见,只是默默注视着星星。我疑惑不解地扑闪着我的大眼睛,忽然灵光乍现,我欢呼起来:“月亮姐姐,你真聪明!”过了一会,就听月亮姐姐说:“来,去取你要的东西吧!”说完,她带着我一起飞了起来,凉爽的清风在我耳畔掠过,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身旁穿梭着无数颗闪亮亮的星星。我就把手伸了出去,一抓就是十几颗,再一抓又是十几颗。就这样,我的口袋装得满满的,我还意犹未尽。这时,月亮姐姐塞给我一条丝带,我心领神会地把星星一个接一个地串了起来,做成了一条美丽无比的星星项链。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把星星项链送给了她,说:“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戴上项链的那一刻,我觉得妈妈像仙女一样漂亮!

    “宝贝,宝贝……”我被叫醒了,发现妈妈就在我的旁边,我把我的梦告诉了她,她和颜悦色地说:“宝贝,谢谢你送我项链,你就是上天送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啊!”

    激动人心的足球赛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301班

    黄悦宸(证号1013145)

    指导老师 俞根英

    “太好了,今天是个大晴天!”金色的阳光铺满大地,正式地迎来了我们的足球赛。

    班长赖毅哲高高地举起大旗,在碧蓝的天空中挥舞着。我们的拉拉队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在手中迎风起舞,同学们整齐地排好队,向绿茵球场走去。

    足球小将们,有的半蹲着身体,双手放在膝盖上;有的大步向前冲,准备半路拦截;还有的像一道闪电一样穿过其他球员们,凌空一脚,踢向足球,眼见就要射入球门时,守门员腾空而起,双手向上一伸,接住了足球,并用力把球往球场中央扔去。球员们又急急忙忙地向足球跑去,我们班女将刘烨涵以最快的速度跑在第一位,拦住了足球的去路。这时,201班所有球员们转身冲向205班的球门,我们拉拉队也摇旗呐喊:“201必胜!201必胜!”我们的七色花队旗随着201班的欢呼声越挥越起劲!

    虽然这场比赛我们班输了,但是它带给我许多的乐趣,也让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团结精神。

    天花板上的趣味

    高新区实验学校202班

    柯雨辰(证号1003237)

    指导老师 王利娜

    早上,妈妈说要带我去看一个奇妙的东西。我好奇地问:“去看什么呀?”妈妈说:“先卖个关子,去了就知道了。”

    于是,我飞快地吃完了早餐,跟着妈妈到了一楼架空层。走到一个位置,站好,妈妈说:“抬头。”我就乖乖地抬起头,天哪,一条鳄鱼和它的倒影!只见它静静地伏在水面上,两只高高凸起的眼睛盯着远处,仿佛收紧了全身每一块肌肉,时刻准备着向猎物猛扑上去。

    其实,我看到的并不是真的鳄鱼,而是天花板上的乳胶漆掉了一部分后形成的图形。接着,妈妈又让我换了一个角度看,我惊奇地发现它又变成了一把舒适的三人沙发,下面铺着一块厚厚的地毯;再换一个角度,又像奥运会上的双人滑冰选手正在冰面上翩翩起舞……

    哇,这块天花板真是有趣,真是神奇啊!

    有魔力的成长币 

    高新区实验学校

    翔云校区201班

    姜奕涵(证号1014137)

    指导老师 郑丹波

    下课的时候,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处成了我最爱去的地方,因为我最喜欢在电子班牌上查看我的成长币数量。

    成长银行的成长币有“魔力”。当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郑老师就会奖励给我“热爱学习”成长币。每天,我早早到了教室,主动把走廊打扫得干干净净,郑老师总会摸摸我的小脑袋,夸我是个好孩子,再奖励我一张“卫生环保”成长币。当我通过了街舞二级考级,我把好消息告诉郑老师时,郑老师立马拿出手机,我又得到了一张“个性发展”成长币。

    这些成长币都是我最珍爱的宝贝,它们有“魔力”,让我每一天都做最好的自己!等我攒到20张,我要换个最喜欢的小礼物。

    乐高真好玩 

    高新区实验学校202班

    周子睿(证号1003240)

    指导老师 王利娜

    妈妈昨天给我买了两个乐高,作为乐高迷的我开心坏了啦!

    这次的乐高很有难度,我一个人琢磨了一会儿,就在这时,我朋友来找我玩了,他看见我在拼乐高,就跟我一起合作。拼到中途,我妈妈还叫我们吃点水果休息一下,哎,这可真是个体力活!

    拼啊拼,拼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拼好了!“噔噔噔噔!”一个奥特曼系列的怪兽闪亮登场。看着我们的成果,我们俩太开心啦!

    去好朋友家里玩

    高新区实验学校202班

    王珞惜(证号1003234)

    指导老师 王利娜

    今天是个晴空万里的日子,我的心情也是晴空万里,因为我和毛堇甯终于可以快快乐乐地一起玩耍了。

    我先和她一起玩了数独,是九宫格的,可是我们俩谁都没有做出来,我们只好灰溜溜地放弃了数独。

    接着,我们玩了跑步机。为了能让两个人同时玩,我们一上一下地用手挪动着跑步机。我发现跑步机有点像按摩仪器,一直在按摩着我们的小脚丫,好舒服啊!

    玩累了,我们把各自带的礼物拿了出来。然后,我们一起喝起了香蕉奶昔和西瓜奶昔,这可是我下午刚刚做的夏日饮品,和好朋友一起喝,味道真好!

    如果夏天走丢了 

    ▲要是夏天迷了路,一开始我们应该会欢呼,因为这炎热的天气终于结束了,我们可以大胆地晃荡在道路上,尽情地在室外玩耍。

    但是欢呼之后呢?想象一下,百花齐放的春天一过,就是万物凋零的秋天。我们才刚欣赏完漫山遍野的花儿,转眼就是万物凋谢的季节……

    如果夏天迷了路,就没有知了在柳树上唱歌,也没有了池塘边盛开的荷花,夏天给我们带来喜乐和哀愁,我们不能因为炎热而缺少它,而要因为热情,去拥抱它!

    夏天呀,你可千万不要迷了路。高新区实验学校

    翔云校区302班

    黄诗煊(证号1003172)

    指导老师 罗璐璐

    ▲一说到夏天,大家都会想到炎热、辛辣的太阳,但夏天也是美味的、彩色的、迷人的。

    夏天有香气扑鼻的芒果和香甜可口的西瓜,还有美味的冰淇淋。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一块冰镇西瓜或吃一口冰淇淋,幸福感扑面而来。

    夏天有红色的扶桑花、粉红的荷花、紫色的牵牛花、金黄的向日葵、青青的草、蓝蓝的天和雷阵雨后出现的彩虹。

    夏天的夜晚,散步在郊外,感受着凉爽的风,听着青蛙的叫声,合着此起彼伏的蝉声,欣赏着星星点点的萤火虫……

    如果夏天“走丢”了,这些美好的事物就不复存在。假如夏天真的走丢了话,我要使尽全力找回它!

    高新区实验学校

    翔云校区302班

    王子(证号1003177)

    指导老师 罗璐璐

    攀岩

    高新区实验学校202班

    汪奕童(证号1003239)

    指导老师 王利娜

    我和好朋友一起攀岩。

    看着攀岩墙,一开始我很有信心,心想:“这有什么难的,我一定能登顶。”可是当教练在我的腰上系安全带时,我的心里开始打鼓了。好朋友在我的身后一直为我打气,我鼓足勇气迈出了第一步。

    我先伸出左手抓住一块石头,然后右脚踩住另一块石头,再伸出右手抓住石头,左脚往上蹬,就这样爬到一半时,我感觉自己已经快没力气了。我低头往下看,好高呀!顿时更害怕了。教练在下面叫着:“不要怕!往上看!”我深呼了一口气,接着往上爬。终于到了最高点,我兴奋地敲响了顶端的铃铛,才发现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

    虽然整个过程并不轻松,但我仍然觉得很有成就感,以后还要再来体验。

    做脸谱 

    高新区实验学校202班

    周彻(证号1003238)

    指导老师 王利娜

    今天,我觉得很无聊,打算在家里做些什么。做什么好呢?咦,那就做脸谱吧!

    首先,我在白色的卡纸上勾画出脸谱的轮廓,再小心画出眉毛和眼睛,学着视频里的样子,用小刀把眼睛小心翼翼地抠下来。小刀很锋利,我们小朋友一定要在大人的监督下使用哦!

    然后,我把抠下来的脸谱贴到了黑色的卡纸上,并用颜料画上嘴巴、头饰、眼线,还有头上的小太阳。

    接下来,我在脸谱相对应的位置贴上了刚刚买来的彩色小球、漂亮花边,做成脸谱的头饰和衣领。

    最后,只需要在眼睛里涂上白色眼白就好啦!我的精美脸谱就诞生啦!

    踏青之旅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305班

    王雨轩(证号1013168)

    指导老师 陈斐婷

    一早起来天气雾蒙蒙的,我们全家决定出门踏青。

    我们开车来到了湿地公园。一进入公园,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的仙境。公园里的芦苇摇摆着身体,好像在说:“嗨,你好呀!”沿着弯弯的小路,来到了麋鹿码头,麋鹿又高又大。孔雀山上有一群美丽的孔雀,它们在游人面前比美,其中一只孔雀开屏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呢!真是太美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