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人的故事

瓶中的花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2班

朱珈莹(证号1003033)

指导老师 叶玲燕

采菊扇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2班

刘瑾慧(证号1003036)

指导老师 叶玲燕

超人爸爸

高新区信懋小学206班

叶苓熙(证号1003759)

指导老师 张卓君

    看似一个普通的岗位,但那个人却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将平凡的事情做到了极致;看似普通的一个人,却做着很多普通人不愿意做的感动人的事……他可能是公交车驾驶员,也可能是一名保安,或许是一名人民教师。将身边爱的人,感动的人,普通的人,他们的故事讲出来,就是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娜”写年华

    高新区实验学校606班

    杨钰凌(证号1003595)

    指导老师 杨钰卿

    公交车驾驶员,看似一个普通的岗位,但那个人却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将平凡的事情做到了极致,一种平凡的伟大。

    她叫陈霞娜,是我们宁波36路公交车驾驶员,也是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陈霞娜阿姨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对每位乘客都微笑服务,被广大乘客称为“贴心人”、“好闺女”,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去年疫情期间,陈霞娜阿姨又组建了“娜帮人”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最危险的疑似症状隔离转运区,参与社区封闭式管理工作,并承担了“铁路夜归人”乘务人员运输任务。

    这一天,我和同学们有幸见到陈霞娜阿姨,她是那样的朴实,那样的热情。她带我们参观并介绍了调度室,向我们介绍如何合理安排公交车发车时间,以满足我们市民出行的需要。接着,陈阿姨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大年三十的夜晚,正在值班的陈阿姨发现一位老爷爷坐在车站,便上前问。原来老爷爷丢了手机,陈阿姨热心地帮老爷爷找到手机,还送老爷爷回了家。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皮肤微黑的陈阿姨说她开的公交车上,百分之八十都是她的“亲朋好友”,每一个人她总会用微笑待人。作为一名甬城公交人,她对宁波市民的爱,写在每一次的安全出行与温情服务中。

    陈霞娜阿姨也获得了无数荣誉,多次获得省市和国家级各项荣誉,她还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了呢!在那次会议上,陈霞娜阿姨戴着绶带,穿着工作制服与习爷爷握手合影,照片里的陈阿姨笑得是多么灿烂。

    “娜”写年华,是一种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对公交事业全身心热爱的一种灿烂。

    风雨中的“英雄”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城南校区602班

    项奕锟(证号1012710)

    指导老师 郭真真

    我们身边,有着一些平凡而又特别的人,让我很感动。

    有一天早晨,整个天黑压压的,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伴随一声巨响,打破了这个宁静的气氛,雨点像成千上万把利剑向地面射下,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响,瞬间地面便成了一道道“河流”,雨点儿就像在狂风中跳舞一般,直直地打在玻璃平台上,发出一阵阵悦耳的歌声。

    这时,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爷爷走了过来,他脚一滑,一不小心摔倒了,没过多久,他的衣服和裤子全湿透了,老爷爷难受地皱着眉头,脸上的皱纹又多了几条,但是身体却不听使唤,怎么也站不起来。老爷爷也很无奈,但他已经白发苍苍,无力反驳只能默默地忍受着。雨越下越大,雷也越打越响,小花哭了,小草也哭了,这时一位看门保安跑了过来,连忙将爷爷给扶了起来,安慰道:“爷爷,您没事吧,受伤了吗?我把您带去医院看看吧……”说完,他背起老爷爷,就赶往医院。虽然他的脸被雨水打湿了,但是闪露出了满脸的金光。

    就是这样一位关心别人,不太起眼的保安,却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超人爸爸 

    高新区信懋小学206班

    王奕博(证号1003761)

    指导老师 张卓君

    我的爸爸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皮肤黝黑黝黑的,在我眼里,爸爸帅帅的,就像故事里的超人。

    我的爸爸会“烧饭”,当妈妈不在家,我就能吃到“爸爸牌炒饭”——大蒜味的“特别香”,妈妈说那是黑暗料理,反正我是很喜欢。

    我的爸爸还是个“修理员”,他会修理很多的东西。爸爸单位里的大机器坏了,每次都找他,他能把大机器搞定并且让它正常运转。家里的某一样东西坏了,也都是爸爸修理的。今天家里的风扇突然不转了,爸爸说他能搞定,说干就干,我负责拆卸,我把风扇的螺丝一颗颗拧下来,爸爸负责修理,检查电机、轴承、电路板、叶片……哦。原来是有个螺丝松动卡住轴承了,原因找到后,爸爸撩起袖子,马上就修好了风扇。我的爸爸就是这么厉害。爸爸说我会拆东西也是像他,他小时候也喜欢拆东西,我们小时候的爱好也一样。

    我的爸爸有时候也很“坏”,他会打我、骂我,当我不写作业的时候,当我做错事情不承认的时候。

    但我知道爸爸是爱我的,我也一直爱我的爸爸,我的超人爸爸。

    语文老师

    宁海县金阳小学501班

    金洛好(证号1009852)

    指导老师 胡玲琴

    她的爱,仿佛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她的爱,宛如清凉的雨露滋润着我们;她的爱,又似黑暗中的指明灯,为我们指路向前……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胡老师。

    她身材高挑,头发卷得像大波浪,时常绑成马尾辫,在后脑勺一甩一甩,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有精神气。一双眼睛大如杏,一眨一眨的,配上长长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活脱脱一个现实版的芭比娃娃。

    胡老师总能把枯燥乏味的课堂变得妙趣横生。就说上次,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胡老师大步走进教室,直接在黑板上“唰唰唰”地写下了四个大字——“错位时空”。她笑眯眯地说道:“这节课我们先玩个小游戏!”说完,就向我们说明了游戏规则。游戏一开始,我们都笑成了一锅粥,过程就更不用说了。下课后,胡老师还给我们布置了作业,“下节课,我们来写一篇游戏作文。”显然,那次的作文,每个人都写得感情饱满,十分有趣。胡老师真是教学有方啊!

    胡老师不但教学有方,而且关爱学生。当学生们犯错时,她总会把学生叫到身前,语重心长地指出哪里错了,下次应该怎么做;当学生进步了,她总会把自己购买的文具作为奖励给学生;当学生落后时,她总会给予温暖的鼓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们茁壮成长着。

    “贪吃鬼”妹妹 

    高新区实验学校402班

    张逸凡(证号1003377)

    指导老师 胡心怡

    我家有一个机灵的贪吃鬼。你想知道她是谁吗?

    看,那个小贪吃鬼正躲在角落里伤心地哭呢!豆大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从眼角滑落,顺着脸颊流下来,经过下巴,滴落在地上。她见我不理她,一阵一阵,哭得越来越伤心,声音也越来越响。正当她哭得一发不可收拾时,奶奶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快来呀!又大又香的苹果,再不来就被哥哥吃完啦!”哭声突然画上了休止符,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小机灵鬼胖乎乎的小手已经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手上还带着鼻涕和眼泪。“住手,不许拿,我带你洗手去。”我连忙阻止她伸向苹果的小手。小机灵鬼破涕为笑,屁颠屁颠地跟在我的屁股后面,乖乖地洗手去了,洗完手,她飞快地跑到厨房里,拿上奶奶准备的苹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只要有吃的,再难过的事都能让我们家的小贪吃鬼破涕为笑。

    还有一次,妈妈从超市里买回来一个又香又漂亮的大蛋糕,对我们说:“这是我们今天晚饭后的甜点,不许偷吃哦。”说完,她就把蛋糕放在厨房的冰箱里,自己进了卧室。紧接着,我便听到一阵轻轻的脚步声。我悄悄地从房门处把头探出去看,发现小贪吃鬼正蹑手蹑脚地走向厨房。看样子,小贪吃鬼是等不到晚饭后吃蛋糕了。

    等到晚上时,妈妈发现蛋糕被偷吃了一块。小贪吃鬼对我挤了挤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你不要告密哦!”

    知识渊博的葛老师 

    宁海县金阳小学404班

    宋朵拉(证号1000589)

    指导老师 葛亚男

    斯大林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阶,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我的老师,是一位宝刀未老的资深教师,她每天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她五十五岁,不高不矮,脸上的皱纹显得她很憔悴,但她上课依旧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像一只从早飞到晚、坚持不懈的鸟儿。老师总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教师的春风,日日沐我心。是她,带我走进神奇欢乐的知识海洋,激起我看书学习的浓厚兴趣,坚定我在知识海洋中寻求知识的信心,在那书海中静静地阅读童话故事、神话故事、战斗英雄故事、科幻故事、古文等书籍,使我的童年生活更丰富、更充实、更愉快。

    我真喜欢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