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亲密的朋友

节约用水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417班

楼浟浟 (证号1008951)

指导老师 卢清华

三只小猪

慈溪市观海卫镇卫前小学401班

金嘉程 (证号1009728)

指导老师 顾玲吉

    秋姑娘把枫叶涂成了红色,把银杏涂成了黄色;晚霞在天空中,散发出强烈的光芒,把整个天空照亮了……大自然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亲近大自然,通过感知自然,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观察和想象等思维能力,也将会变得更有爱心和责任心。

    我眼中的秋天

    ◆清晨起来,一股凉风迎面而来。我打了个寒战,这凉风仿佛向人们宣告,秋天来了!

    秋天虽然不像春天百花盛开那样美丽,也不像夏天绿树成荫那样充满生机,但她以诱人的美景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我们。

    秋天,树叶慢慢变黄了,花儿都谢了,只有秋菊迎着凉风鲜花怒放。它白色的花淡雅,黄色的花高洁,五彩缤纷的,在微风中烂漫地开着。

    这就是我眼中的秋天,我喜欢这美丽诱人的秋天!

    慈溪润德小学404班

    马盼(证号1009198)

    指导老师 黄娴

    ◆秋姑娘慢慢地向我们走来,瞧,她的手里拿着一盒画笔呢!

    她把枫叶涂成了红色,像燃烧的火焰;把银杏涂成了黄色,像一把把黄扇子,她想给人们扇风;把菊花姐姐的花裙子涂上了粉色、橙色、黄色……把草坪上的小草染成了金黄色,远远望去,就像一块美丽平整的金色地毯。

    秋姑娘慢慢地向我们走来,听,她在指挥音乐会呢!她让小百灵来唱秋天的小雨,“嘀,嘀,嘀嗒,嘀嗒”;她让猫头鹰来唱秋天的秋风,“呼呼呼,呼呼呼;她让……“那我干什么?”小夜莺叫了起来。秋姑娘让她去唱《小夜曲》。大雁去哪里了?啊!原来它怕冷,早已躲到南方去了。

    “快要到冬天了!快要到冬天了!植物可怎么办呀?”秋姑娘发愁了。“有了,有了!”秋姑娘去向雪妹妹借了一条雪地毯,盖住了世界万物。等冬哥哥走了,再让春姐姐把雪毯取回来,还给雪妹妹。这样植物们都不会冻死了,而小孩子也可以戴着五颜六色的帽子在雪地里滑雪、打雪仗、堆雪人……快乐极了!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实验小学501班

    闻紫悦(证号1008112)

    指导老师 沈玲褀

    秋的使者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实验小学406班

    许愿(证号1008105)

    指导老师 王秀秀

    一阵风吹过,

    “哗——”它带来了

    秋姑娘的信件。

    这正是一片,

    火红火红的枫叶。

    让丰收的锣鼓声,

    再次响起。

    我爱家乡的秋天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实验小学403班

    刘丁钰(证号1008061)

    指导老师 王若男

    秋姑娘穿着一件彩色的衣裳,悄悄地来了。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里,田野的银杏树披上了一件黄衣服,时不时有一片片的叶子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秋风吹来,麦子笑弯了腰,一棵棵麦穗儿长成了金黄色,农民伯伯们都拿上了镰刀,往田野里跑。田野里的高粱举着一个个燃烧的火把,召唤着人们可以丰收了。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一个个苹果像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迎接着每一位来参观的客人。柿子树上长着一个个柿子,仿佛挂着一盏盏红灯笼,又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你挤我,我挤你。

    秋姑娘吹着凉凉的秋风,跟大雁在招手,大雁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跟小伙伴们道别。小青蛙、小蛇正努力地寻找食物,它们一定要吃得饱饱的,准备过冬。

    秋天是美丽的,又是丰收的。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

    落日美景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417班

    周雅诺(证号1000710)

    指导老师 卢清华

    下午六点左右,太阳正慢慢下山。爸爸带我去看森林公园的美景。天边出现了一道晚霞,红彤彤的,显得十分美丽。有一朵彩云,性子有点慢,悠哉游哉地飘荡,马上就被后边一朵急性子彩云追上了。两朵彩云手拉手,在空中悠闲地散步。慢慢地,云儿们合在了一起,结伴而行。晚霞的范围越来越大,转眼间,西边的天空被染成了紫红色。

    突然,湖面上的美景吸引了我!湖面波光粼粼的,像不停息的小梭在编织着金色的花毡。此时美景,让我想起曾经看到过的鱼鳞布。一会儿变红色,一会儿变银色。微风吹拂着的湖面上,我隐约看见许多小鱼在欢快地游动,它们好像在“水下舞厅”不停地舞蹈、不停地游戏、不停地搅动着湖水。场面真热闹!

    我喜欢羞答答的太阳,喜欢红彤彤的晚霞,更喜欢波光粼粼的湖面。落日时的景色真美!

    大自然的音乐会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2班

    金展毅 (证号1008649)

    指导老师 陈利群

    小城还沉浸在美梦中,小鸟们却已经醒来了,它们在一起唱歌,你听,“叽叽喳喳,叽叽叽喳喳”,多好听啊!像是在开歌会呢!

    一阵小雨下了下来,“嘀嗒,嘀嗒”,就像是雨水公主在弹钢琴呢!

    小雨过后,几只绿色的青蛙从草丛里跳了出来,嘴里还一直唱着:“呱呱呱,呱呱呱。”像是在说:“大自然的雨水澡可真舒服呀!”

    过了一会儿,“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拿了出来,正在打鼓呢!紧接着,天空就像裂开了一道口子,雨点们在里面先是噼里啪啦乱成一团,接着就整齐地倾泻下来。风声夹杂着雷声,越下越大,不时还有一道道闪电划过,有了雷声壮胆的雨点越来越激烈,仿佛是战场上密集的子弹一样撞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音。过了好久,太阳公公才出来,这时,流水姑娘正快乐地弹着“钢琴”,“叮叮咚咚”的琴声引来了小松鼠、小刺猬等小动物们。

    小鸟们也一只接着一只出来了,它们放声歌唱:“叽叽,叽叽,叽叽喳喳。”大自然的音乐会简直太好听了。

    乡下的夏天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405班

    胡储凡(证号1008090)

    指导老师 沈娜

    奶奶家在乡下,我最爱那里的夏天。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午后,我来到乡下,顿觉心旷神怡。远处是一座苍翠的青山,连绵不绝的山被云雾缭绕着,云雾之上好似仙境一般。我想,云雾上面也许有一位仙人在饮酒。走进山里,许多小动物一见到我,都向我跑来,争着和我做朋友。山里还种着许多青翠的竹子,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曼妙的身姿投影在绿叶丛中。

    山下是一片广阔的田野。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田野就像一张巨大的绒毯,一块块稻田互相交错,为绿毯增添一丝生趣。田野里不仅有水稻,还有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当我在绿色的绒毯躺下时,觉得舒服极了。

    乡下的夏天真美,我爱这可爱的乡下。

    窗外有景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4班

    徐胤哲(证号1008669)

    指导老师 陈文文

    “看窗外,看窗外!”我好奇地抬起头望向窗外,哇哦!晚霞在天空中,散发出强烈的光芒,把整个天空照亮了。

    一转眼,一道亮光突然刺破了云层。云朵变得火红火红的,如同一团大火在空中熊熊燃烧着,似牛似马。看得我们眼睛一眨也不眨,整个人呆住了,好像是被这个美景所陶醉,又好像要跑上去追赶那迷人的晚霞。

    紧接着,千丝万缕的光变得更加的耀眼,各种各样的颜色出现了: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茶色的……

    云朵真是千姿百态,非常神奇。一会儿变成兔子,一会儿变成山羊,一会儿变成老牛,又一会儿变成老鹰。而躲在云朵下面的,也是一团团“火红火红”……

    在旁边的足球场上,又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只听一声:开始!那球在绿荫场上飞来飞去,一会儿被守门员挡住,一会儿又到了中心处,突然一个有力又飞快地一脚,砰!球进了。欢呼声此起彼伏,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

    不久,足球赛散场了。球躺在网边上,回味着那残留的呐喊声。晚霞也把足球的脸照得通红通红,上面是一滴滴可爱而湿润的小汗珠,它慢慢地流了下来……

    再不久,晚霞也散场了。

    雷阵雨

    慈溪市龙山镇实验小学501班

    杨薇霓(证号1009339)

    指导老师 陈政文

    “轰隆隆,轰隆隆!”随着一声声巨响,我突然睁开了眼睛,拉开窗帘,这一幕令我目瞪口呆,一粒粒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再看地上,一个个小水洼都快汇成一条小河了。而我们家的狗也被淋成了“落水狗”,毛都贴在了身上。

    我穿好衣服,和妹妹一起走下楼去。吃早饭时,我正喝着牛奶,随着一闪,又是一声巨响,我旁边的妹妹已经吓得不成样子了,捂着眼睛,还让妈妈把耳朵捂住。

    吃完早饭,爸爸送我去上学了。倾盆大雨就像是倒在车窗玻璃上一样,雨刮器都来不及刮了。等到了学校,我走在水坑中,水坑里的水都快没过我的脚了,我的两只鞋就好似两只小船在水里穿梭。

    雷阵雨的威力真的有点大呢!

    热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501班

    诸沅泽(证号1008689)

    指导老师 何佳

    估计是太阳闹脾气,怒火中烧。你看,大地都被烤得滚烫,冒起青烟。

    草坪里,成片青草无力地瘫在地上,一点劲都没有,有些已经晒得变身土黄色。天空中零星有几只鸟飞过,估计也耐不住高热的折腾,很快就躲在窝里不出来。它趴在沿边眺望远方,也许正准备展翅高飞,却被热浪吓得缩在窝里,不能动弹。它时不时“叽叽”地叫唤,好似打发自己的无聊时光。

    大街上几乎空无一人,走在街上,热浪一阵接着一阵。地面也滚烫发热,好像一踩上去,就会熟透了一般。人们都躲进了房间里,开启清凉的空调,一阵阵清爽的风出来,让人们暂时忘记了暑热。一些外出的人儿,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在身上涂上一层又一层厚厚的防晒霜。这样还不够,他们不是高举着遮阳伞,就是吹着小风扇,用这些防晒防暑的办法,抵抗太阳的热情。偶尔可以看见大楼的阴影下躺着几只小猫小狗,它们贪恋着这片阴凉,不肯离开。地上的石头,在太阳长时间的暴晒下,火热滚烫。这时,若在上面打一个鸡蛋,想来都要熟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