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高校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一所高校成立 “青年禁毒小分队”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松宜 杨亚)“我们将积极投身校内外禁毒事业行列,从现在起,从我做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携手禁毒,并肩作战!”22名青年禁毒先锋小队队员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浙江万里学院回龙校区的报告厅内。

    10月13日,浙江万里学院联合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6·26”工作室开展“守护红色根脉,共建无毒校园”禁毒专题宣传活动,400多名该校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成立了浙江万里学院青年禁毒先锋小队,南门街道“6·26”工作室创建者、第二届“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贺元英授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贺元英以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拒毒防毒、依法禁毒等四个方面为与会学生作禁毒宣讲,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禁毒故事。今后,贺元英将作为实践指导老师共同指导浙江万里学院青年禁毒先锋小队做好校内外禁毒宣传工作。

    “我曾在暑假跟随贺阿姨一起开展过禁毒志愿活动,那时候就对贺阿姨的禁毒热情很是钦佩,听说禁毒志愿活动要常态化开展,而且小分队的指导老师还是贺阿姨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队员柯檬檬同身边的人分享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