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英伦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换新”再出发

学校外景图。 通讯员供图

学生照片。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黄佳颖 陈灵 陈昕颖)10月15日,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办新校园落成暨开学式,庆祝新校园的落成和启用。

    高耸的钟楼、古典的砖红色外墙、开阔的教学楼中庭、充满创意和个性的教室。步入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简称NBIS),浓浓的英伦风扑面而来。

    据介绍,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投资2.5亿元,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旁建设新校园。新校园总占地面积23343平方米,建筑面积32742.25平方米,被划分为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区域。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和要求,新校园设计各类班级教室和功能教室。为适应跨年龄段孩子的活动需求,新校园设置幼儿园专用活动场地、60米跑道、室外篮球场等活动场地。新校园于2021年8月如期建成使用。

    当天,家长代表激动地表示:“NBIS全面升级了,愈发现代化、智能化、个性化。老师们都非常开放、友善和专业,我相信我的孩子们会在这里受到高品质的国际化教育。”

    2005年,宁波市政府为了解决在甬外籍人员子女就学需求,优化宁波市招商引资环境,宁波国际学校应运而生。学校从开始仅有6名外籍学生到如今拥有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学生。16年间,学校以优秀的教学质量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得到了外籍家长的广泛认可,累计为4000余名外籍人员子女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服务,也为宁波市招商引资和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今年,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85%毕业生获得全球百强大学录取通知,其中一半被全球50强一流院校录取。

    浙江宁波英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继续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在甬外籍人士子女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以促进中西方文化交融为己任,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学生,利用这个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使外籍学生们心怀对中国的美好情感走向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