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狐狸的秋世界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实验小学205班

刘展瑞(证号1008007)

指导老师 闻敏

可爱的猫咪

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303班 陈梓桐(证号1000597)

指导老师 朱玲玲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实验小学404班

丁子烁(证号1008072)

指导老师 周佳雯

    秋天的 落叶

    慈溪市附海镇中心小学402班

    吴芷汐(证号1009628)

    指导老师 童叶苗

    落叶,是秋天的使者。

    当凉爽的秋风吹过大地时,第一片叶子落了下来,它在空中飞舞着,它飞到田野里告诉农民,秋天来了,要收庄稼了。落叶飞到森林里,树叶变黄了,天气变凉了,它告诉小动物们,秋天来了,让小动物们准备过冬的粮食。落叶飞到了草地里,告诉小草,秋天来了,它们要变黄了。真是“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啊!

    落叶,是秋天的礼物。

    落叶真是多姿多彩。你瞧那些在空中飞舞的落叶,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颜色是金色,有的是绿中带黄,有的是褐色的,还有的是红色的,踩在树叶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好像奏起了音乐,捡起一片落叶做成书签,作为秋天永久的回忆。实在是“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金陵”啊!

    落叶,是饱含深情的。

    秋风呼呼地吹着大树,一片树叶紧紧地抓着树枝,在风中挣扎着,但最终还是被吹落了下来。它在空中飞舞着,缓缓地落在了地上,它饱含深情地望着自己以前生活的故乡,充满了依依不舍。这场景真是“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啊!

    落叶真美,秋意正浓。

    走山路 看秋景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501班

    康馨怡(证号1009107)

    指导老师 胡海燕

    前两日刚下过雨,山上的水汽正在蒸发,朦朦胧胧的像仙境一般,美极了!

    山脚下的马路挺宽敞,奔跑的汽车也挺多的。我们绕着山一直向前进,比我想象的要平缓,没有那么陡峭。但我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时不时叫爸爸开得慢一点。一会儿工夫,透过窗户我发现我们已经在半山腰了,往下望去,我的心怦怦直跳,手紧握门把手,不敢再往下看了。依山而上,红色的枫叶特别吸引眼球。我们在一个观景台停了下来。哇!下面的山路弯弯曲曲的,犹如一条巨龙横卧在山上。此时此刻,一幅连绵起伏的画卷呈现在我们眼前,真是美极了!我深深地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让人流连忘返。

    迷人的秋天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4班

    徐一菡(证号1008668)

    指导老师 陈文文

    秋天的校园是多么美丽啊!小道边的枫树上,枫叶渐渐泛起一阵阵红色,时而有几片叶子掉落,我觉得这是秋天带给我们的书信吧!天虽然凉了一点儿,但少不了学校里那股热火朝天学习的气氛。小雀儿在灌木丛中嬉戏,给美丽的秋天带来了一点儿活泼意。小水池不再泼水了,唯有几条在水塘中活动的小鱼儿在与鹅卵石和掉落的秋叶玩耍。

    秋天的夜晚是多么安详啊!月亮十分皎洁,好像不知是谁把一块美玉抛到了天上。月,在云中穿梭着,朦朦胧胧的,忽影忽现。一群雁儿从屋子上飞过,它们的脚上似乎带着霜,告诉我们秋来了。当雁群飞过月亮时,我忽然觉得月亮是如此神秘美丽,把世界都镀成一个银色的童话世界了。

    有生机勃勃、春暖花开的春天;有蛙鸣鸟叫的夏天;有落叶飘飘、橘黄橙绿、五颜六色的秋天;有大雪纷飞、山舞银蛇、原始腊象的冬天。试问你最喜欢哪个季节呢?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喜欢落叶纷飞、迷人的秋天!因为秋天给春天的播种带来希望,给炎热的夏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还为寒冷的冬天做了一个完美的过渡!

    秋游峙山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416班

    张艺子琪(证号1019790)

    指导老师 姜钰蓬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老师带我们去峙山公园。

    由南门进入公园。向左转,沿着蜿蜒的山路往上走,我发现山路两旁都是一棵棵高大的树木,这些树木的叶子微微发黄。有淡黄、浅黄、黄绿……几乎没有一片叶子是相同的。秋风吹来,叶子慢慢地落下,落到小溪里,像一只只小船在溪水中行驶。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级一级地往上爬,两边高耸的竹子弯着腰,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越往上走,越有“远上寒山石径斜”之感,我们都不想打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慢慢漫步在林中,静静欣赏美景。不一会儿,我们来到半山腰,这里有座精美别致,古色古香的亭子——啸风亭。继续往上走,沿途发现了一些爬满树干的常春藤,显得苍翠欲滴,与我们刚认识的爬山虎有几分相似之处。走着走着,山路开始变窄,但是秋风习习,桂香阵阵,鸟鸣声声,同学们似乎忘记了登山的劳累,一路上兴致盎然,秩序井然。

    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的观景台。慈溪美景尽收眼底,真是一览众山小呀!云雾缭绕,山岭连绵。往北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数都数不清。往西看,一棵棵树木长得葱葱茏茏,英雄纪念碑就耸立在西边的一座山峰上,像一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我不禁感叹道:“慈溪真美呀,正迈着巨人般的步伐快速前进。”

    秋天的公园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4班

    王子骞(证号1008665)

    指导老师 陈文文

    秋到了,一阵秋风吹过,河岸边一树树的枯叶,一片片地飘落,在空中翩然起舞,似蝴蝶一般翩翩然落下。还有那原本鲜艳的野花,也渐渐凋谢了。枯叶、花瓣落在河面上,仿佛给它披上了一层五彩缤纷如梦一般的轻纱。

    漫步小径,路面上铺满了金黄的银杏叶、火红的枫叶、绿色的落叶……花花绿绿,犹如一条彩色的地毯。轻轻踩过,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伸出手,抓住了空中的一片落叶,它干干的、凉凉的,带着秋的味道。

    不知不觉,我又走到了我最爱的大草坪,它已不似原来的青绿、有生机。我不由自主地躺下来,闭上眼睛想休憩一会。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眼睛,一大片蓝色就猝不及防地闯入我的视线。秋天的天空可真干净啊,像一块空灵的蓝水晶!那上面还浮着几片洁白如雪的云,像一朵朵的棉花糖,忍不住想去咬一口。

    秋天的公园犹如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碧云天,黄叶地。”秋天,真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

    秋天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1班

    岑依蕾(证号1008636)

    指导老师 叶晶晶

    秋天·落叶

    秋天,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人间。

    花儿凋谢了,

    唯独菊花还在跟寒冬比赛。

    大雁往南飞了。

    唯独大树还孤单又挺拔地站在那儿。

    落叶飞舞,

    每一片都是与大树的告别。

    秋天·丰收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苹果挂在枝头,绽开了笑脸,

    你挤我碰,争着要小朋友们去摘呢!

    稻谷弯弯腰,

    邀请农民伯伯来收取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

    枫树急急忙忙给大地铺上了红色的地毯,

    欢庆这番丰收的景象。

    秋天的校园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4班

    岑菡璐(证号1008655)

    指导老师 陈文文

    秋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校园。

    她带来了一阵清风,让整个校园感到了一阵凉爽。

    她先来到了我们的花坛里,花坛里的花五颜六色的,像一群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它们有的三五成群在开会,有的在一起玩耍,有的在说悄悄话……它们旁边有许多小草,晃动着身子,打着哈欠。她走到银杏树前,用画笔给它涂上金黄色,金灿灿的银杏叶在风中扇动着,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去同学们的炎热。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被偷偷地染上了红色,火红火红的小手掌,捂着那害羞的脸蛋,偷偷地瞄了眼秋天的景象,一阵阵凉风迎面而来,它便伸出手放在树干上,看到孩子们抬着手正在摘叶子,它便抖动着身子,让树叶掉到孩子们的手掌里。

    秋姑娘挥动着魔法棒,大树们便开始落叶了,那一片片叶子落在地上,给大地穿上了火红的大衣,让我们感受到秋天的到来,这就是“一叶知秋”。

    城市秋夜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402班

    岑雨阳(证号1008645)

    指导老师 鲍维维

    等着,等着,夜幕降临了,一颗颗繁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衬托出那皎洁的月光。城市秋夜是喧嚣的,城市秋夜又是宁静的……每当我登上峙山公园观景平台时,我不禁抬头仰望星空,俯瞰这座城市的夜景。

    秋夜的城市时而热闹,时而安静,那一条条繁华的大街是多么的热闹,道路两边,街灯亮堂堂的,连成一条黄丝带,点亮了夜的城市。我想象着一辆辆汽车奔驰而过,一阵阵微风吹拂,树叶也发出一声声“沙沙沙”的声音。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偶尔,一片片树叶被微风吹落,飘飘扬扬地落在柏油马路上,不得不赞叹我的家乡不但马路整洁,而且十分富有生机。

    秋夜的城市,最美的莫过于一幢幢五彩的高楼,各家各户点亮的灯。它们各自散发出彩色的光,像是给黑色的幕布画上一笔笔色彩,让整个夜作为背景,使得城市光彩照人。我真喜欢这样城市的秋夜!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