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一个好地方

吉祥如意

北仑区岷山学校501班

李思媛(证号1006300)

指导老师 徐颖

流动的风景线

北仑区岷山学校601班

张奕(证号1006391)

指导老师 徐颖

    如果让你推荐一个好玩好看的地方,你会推荐哪里呢?小记者赵特嘉觉得梅山湾沙滩公园最好玩,可以在大海里游泳,和小伙伴一起打水仗;戴昊哲觉得晚上的海边公园最热闹,可以跳舞、唱歌、乘凉等;林子壹去了花岙岛,那里山峦叠翠、景色迷人……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了,不如你也来分享一下吧!

    那儿真好玩

    北仑区小港中心学校402班

    赵特嘉(证号1011831)

    指导老师 周小芳

    国庆假期的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小伙伴一起去梅山湾沙滩公园玩,那儿真好玩。

    下了车,我和小伙伴拿着水桶、水枪、小铲子等工具朝沙滩奔去,猛地一跳,踩进了松软又滚烫的沙子里。往远处看去,天和海融为一体,就像一条巨大的天桥横卧在眼前。

    走近大海,浪花迎上前亲着我的小脚丫,接着,浪形成了巨大的、一层层的阶梯朝我们奔来。我们躺在温暖的海水里,时不时拿着水枪向伙伴射击,自己也被淋成了落汤鸡!

    离开这里,我们拿着渔网在水池里四处寻觅。忽然,水里闪过一道红光,我慢慢靠近,猛地一捞,竟捞了个空!我又捞了十多次,一条鱼也没捞上。正当我泄气时,发现网里竟然有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我迫不及待地跟爸爸炫耀:我是多么厉害。再看看伙伴的水桶,里面已经有两条鱼了……

    梅山湾沙滩公园还有其他好玩的项目,比如:漂浮、快艇、水上碰碰船、沙地摩托,等着你们前去游玩!

    夜晚的海边公园 

    宁波大榭开发区第二小学403班

    戴昊哲(证号1011435)

    指导老师 鲍君娜

    当太阳落山、夜幕降临的时候,白天的炎热逐渐消散,我和妈妈来到海边公园散步。

    夜晚的海边公园可真热闹呀!路旁摆着许多地摊,地摊上摆着琳琅满目的玩具,有泡泡机、夜光飞碟、玩具手枪、奥特曼卡片……许多小朋友蹲在地摊前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

    旁边的滑滑梯也是小朋友们最喜欢占领的地方。只见一群小朋友争先恐后地爬上滑梯,一个接一个,“滋溜”一下从滑梯上滑下来,发出一阵阵欢笑。

    前面传来一阵阵歌声,原来是有人在唱卡拉OK。一曲唱完,周围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边上一大群阿姨排着整齐的队伍,随着音乐的节奏跳着广场舞。只见她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动作灵活,脸上笑开了花。热闹的气氛让旁边看着的人也忍不住加入跳舞的队伍,跟着舞起来。

    海边长长的堤岸上坐满了乘凉的人们。吹着凉爽的海风,他们有的三三两两地在聊天,有的拿着手机在拍海边的美景,有的在寻找海滩上偶尔出没的小螃蟹……

    夜深了,月亮悄悄地爬上来了。渐渐地,人群散去。海边公园又变得静悄悄的,只有海浪拍打着海滩的声音。

    乐游花岙岛

    海曙区集士港镇中心小学407班

    林子壹(证号1007583)

    指导老师 王优芬

    在宁波的南端,有个美丽的海岛,叫花岙岛。岛上山峦叠翠、景色迷人,36岙、108洞,岙岙有景,洞洞有“仙”,素有“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的美称。今年假期,我们就去了花岙岛游玩。

    在花岙岛,第一站非石林莫属。这里的石林,或巍然挺拔,或斜倚横仆。通常我们见到的柱状节理是八边形或者六边形,而这边的是五边形或四边形。这是火山喷发岩浆冷却后形成奇特的火山岩现象和海蚀海积柱状节理群。大自然真的好神奇!

    绕石林一圈,我们来到了千年樟树滩,海滩上真的有千年樟树呢!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潮水已经退下,我和小伙伴们就挽起裤腿,去滩涂上抓鱼摸虾了。海边的风轻轻的,滩涂的泥土软软的,小蟹爬在脚上痒痒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亲爱的朋友们,有时间快来象山花岙岛玩吧!

    游黄河壶口瀑布 

    镇海区实验小学410班

    黄涵琪(证号1001511)

    指导老师 潘静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妈妈带我游览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黄河壶口瀑布。

    那一天,我们乘着大巴车来到了景区。一下车,我就听见前方传来轰隆隆的咆哮声。看着远处不断升腾的水雾,我猜想,那就是黄河壶口瀑布了吧?我兴奋极了,等不及导游讲解,就循着涛声,朝着水雾缭绕的地方,飞奔而去。涛声越来越近,水汽越来越大……我用力钻进熙熙攘攘的人群,看见啦!看见啦!只见气势磅礴的壶口大瀑布,从石崖顶上飞奔而下,汹涌澎湃地冲击着两岸的岩石,飞溅起高高的水花。顿时,一股强大的水汽扑面而来,沾湿了我们的脸颊和头发,那清凉湿润的感觉,就像母亲用她慈爱的双手抚摸着我们。妈妈告诉我,黄河是中国第二长河,呈几字形状,像一条巨龙,横卧在中华大地上。黄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所以黄河也被称为母亲河。

    听着妈妈的讲述,看着壮观的黄河壶口瀑布,那一刻,我震惊了,陶醉了!

    我的乐园

    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501班

    章科盛(证号1006877)

    指导老师 林瑜

    每个人的乐园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在班级的图书角收获阅读带来的快乐;有的人喜欢在村头小河的草地上收获钓鱼的快乐;还有的人喜欢在爷爷的菜地里收获自然的快乐……而我的乐园在公园的篮球场上。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正在做作业,一道又一道的语文难题让我像只小猴子似的抓耳挠腮,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于是,我便拿着我的篮球,来到了这片乐园。

    奔跑、跳跃、投篮……我在这片乐园中自由享受时光。站在边线处,我的双手紧紧地抓着篮球,目不转睛地盯着篮筐,迅速起跳,双臂用力,球就稳稳地落进了筐中。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沿着额头滴落下来。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先前的烦闷一扫而光。在乐园中,我收获到了满满的快乐。

    美丽的杭州西湖 

    北仑区岷山学校411班

    邹沂臻(证号1006287)

    杭州西湖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下面我们一起来领略它的美吧!

    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小鱼们在快乐地玩耍;西湖的水真静啊,静得好像一面大镜子;西湖的水真美啊,一到春天,柳树姑娘们都挤着来湖边梳妆打扮,长长的头发倒映在湖面上,美极了!

    西湖的荷花是最美的。一到夏天,一大片荷花争先恐后地开放了。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荷叶之间冒出一朵朵荷花,如同亭亭玉立的少女。它们有的白似玉,有的红如火,有的粉如霞。它们各有各的姿态:有的含苞欲放,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展开两三片花瓣,好像在聊天;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金黄的小莲蓬。荷花池飘来了阵阵清香……杨万里赞美它:“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周敦颐赞美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成了西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瞧,湖中的小塔是什么?是三潭印月。湖面上有三座葫芦形的石塔,塔基是圆形的石盘,塔身是圆滚滚的石球,石球上开了五个小洞,塔顶似一个小葫芦,三座石塔排成了一个三角形。三潭印月的最佳观赏时间是中秋之夜。每到月圆之时,人们把点燃的蜡烛放进塔内,用薄纸把十五个洞口糊起来,灯光透过纸,宛如明月倒映在水中,就出现了十五个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美轮美奂。

    断桥在冬天是最迷人的。下雪后,断桥披上银装,从远处望去,真像一条绸带。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杭州西湖不仅如西施一样美,也似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吸引了多少古今中外的游客。

    凤凰谷公园

    海曙区横街镇中心小学501班

    毛乐添(证号1007859)

    指导老师 谢燕儿

    我的家乡在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那里景色秀丽,有许多好玩的地方。今天,我要和大家推荐的是位于横街镇凤岙的凤凰谷公园。

    那是一个美丽的公园。走进大门,你立刻会被里面的景色吸引,那里屹立着两棵有着两百年历史的银杏树,金黄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坐在树荫底下乘凉,阳光洒下来,偶尔有一阵风吹过,那感觉真的太美妙了。你若躺在美丽的草坪上,嫩绿嫩绿的小草柔软、舒适,就像一张大床垫,可以消除你一身的疲劳。

    草坪边上,有一条彩色的跑道环绕公园,蓝红相间。走在彩色的环形跑道上,脚底好像在被按摩一样,很舒服。往里面走一点,就能看到一个红色的亭子,里面有一圈长椅,你若走累了,就可以在里边休息。

    凤凰谷公园还有许多健身设施。跷跷板是孩子们的最爱,那里总能听到“咯咯”的笑声。大广场是爷爷、奶奶们的乐园,到了晚上,音乐响起来,广场舞跳起来,气氛活跃极了。足球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周末的午后,我们几个小伙伴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足球场踢球,虽然汗流浃背,但个个精神十足,心情特别畅快。

    凤凰谷公园带给我无限的欢乐。朋友们,如果你有空的话,欢迎来横街凤凰谷公园玩。

    动物园 

    海曙区集士港镇广德湖小学403班

    闫君浩(证号1005706)

    指导老师 杨科燕

    你们知道宁波最让人开心的地方在哪里吗?今天我来推荐一个地方——动物园。

    动物园里有很多动物,有高大的大象、可爱的小兔子和“好吃懒做”的熊猫等。

    我先看的是大象,它有长长的鼻子和扇子一样的耳朵。我拿了一根香蕉,它看见了,走到我面前。我把香蕉给了它,它吃了起来。

    我第二个看的是小兔子。小兔子有一双长长的耳朵,爱吃青草。它吃青草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我最后看的是大熊猫,它身上只有黑白两色,喜欢吃竹子,每次吃完就会呼呼大睡,真的太懒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