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趣的动物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513班

    张颢腾(证号1009775)

    指导老师 许丽亚

    蚂蚁是自然界中的“大力士”,全身黑黑的,像穿了黑色盔甲。蚂蚁的整个身子好像由三个小球连在一起,它的头比较大,顶着两根细细的触角,嘴里长着两把镰刀样的牙齿,胸部比较小,它的胸部和腹部之间长着六条又细又小的腿,腹部圆鼓鼓的。蚂蚁的触角上长着灵敏的嗅觉器官,可以分辨气味和传递信息。

    一天傍晚,我在花坛边发现了两只小蚂蚁,正围着一只蝴蝶的尸体。它们先用触角碰了下蝴蝶,又围着蝴蝶转了两圈,好像在说:我们有丰盛的晚餐了。然后,有一只蚂蚁迅速爬回花坛边的蚂蚁洞里。只见它不停地摆动自己的触角,不停地与同伴交流着。不一会儿,从蚂蚁洞里出来了几个援兵,它们齐刷刷地列队向它们的食物前进。很快,它们就爬到蝴蝶的尸体旁边,只见它们三个一组,五个一队地分好队伍,很快用自己的身体顶起蝴蝶的尸体。最后,小蚂蚁们齐心协力地把蝴蝶的尸体运回了蚂蚁洞。我真惊讶,几只小小的蚂蚁居然把这么大的一只蝴蝶搬回洞里。

    小蚂蚁的力气可真大啊,真是一种神奇的小动物。

    我的“武士刀”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504班

    马涵瑞(证号1009122)

    指导老师 陆丹

    我家里有一条狗,它的名字叫“武士刀”。

    “武士刀,今天你不准再给我靠近阳台!”我对着它怒吼道。武士刀很喜欢靠近阳台,只要它一靠近,就会把阳台的花草搞得乱七八糟的。“啪!”武士刀又把花草给打翻了。我赶紧跑到阳台,便看到这么一幕:武士刀那棕黑色的身子正在土里翻滚,两只竖着的耳朵面对着我,锋利的爪子还在向我摇摆,好像在说:“主人,对不起啊!”我的火气一下子消了一半,因为它是那么的天真可爱!

    武士刀不仅贪玩,而且贪吃。记得有一次,我把做好的骨头放在盒里,自己便去写作业了。等我出来的时候,简直被吓了一大跳。因为我临走前,只给了它三根肉骨头,可现在地上竟然有十五根骨头!“武士刀,你是不是偷吃了十二根肉骨头!”我气得大喊。可武士刀却摇摇头,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我打开冰箱,准备拿饮料喝消消火,一打开才发现,武士刀除了偷吃了肉骨头之外,还偷吃了六块羊肉!

    我的武士刀呀,你做的那些“坏事”,可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小鸭子吃瓜

    宁波前湾慈吉外国语学校

    双语5A班

    陈梁绮(证号1000665)

    指导老师 张卓颖

    你们见过小鸭子吃哈密瓜的情景吗?我被这只养在奶奶家的小鸭子可爱到了。

    晚饭过后,奶奶给我们端来了新疆特甜的哈密瓜,那金灿灿的瓜瓤,那甜蜜蜜的香味,还未吃就让人唇齿生香。我想,小鸭子应该也会喜欢吃吧。于是,我拿着一块连皮带肉的瓜放在了它面前。果然是个贪吃鬼,还没等我放到地上,它就“嗒嗒嗒”地跑过来。

    接下来的事,更让我笑得前仰后合:只见它用嘴壳使劲地啄哈密瓜的肉,一伸一缩,比闪电的速度还快,生怕别人会来抢似的。我们在一旁给它拍照,拍视频,聊天,好像都与它无关。它的脖子跟个弹簧似的,都没停下来过。它吃得津津有味,哈密瓜的汁溅得到处都是,看得我也垂涎欲滴。终于,小鸭停下来了,见它“嗝”的一声打了个饱嗝,就地坐了下来。这姿态真像一个酒足饭饱的小老爷。看着它那吃得圆鼓鼓的胃,再看看地上只剩一层薄皮的哈密瓜,吃得比我还干净。我们一家都被小鸭子逗乐了!

    螳螂 

    慈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512班

    施昱帆(证号1008989)

    指导老师 高巧浓

    小小的头,两把绿色的锋利镰刀,健壮的身体,组成了这杀气腾腾的昆虫——螳螂。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螳螂,在上编程课的时候,我们编程三人组发现它正在楼梯口挥舞它的大镰刀呢!我们三个人悄悄地把它围了起来,用好奇的眼睛看着它。螳螂用它的像镰刀一样的前腿挥了一下,我吓得脸都白了,这时一个小朋友过来一脚把螳螂踢了出去,且正好落在了楼梯上。螳螂挣扎着翻过身来,在它眼前,这一格楼梯相当于是一座小山啊!可它却毫无畏惧,伸出它的两把镰刀,去勾楼梯想要爬上去,这对于它来说,好像是“悬崖”,上面就好像是“高峰”,真是九死一生啊!我暗暗为螳螂捏了一把汗……

    编程课结束后,我再来这里看螳螂,螳螂已经不在了。要么就是它费尽心思,坚持不懈,终于爬上了“高峰”;要么就是一不小心,重心不稳掉下了“万丈深渊”。不管哪种结果,螳螂都会受尽折磨。我们人类在动物眼里可能就是个魔鬼,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保护动物们啊!

    看着空荡荡的楼道,我突然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

    仓鼠奇奇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城西校区503班

    葛浩轩(证号1012804)

    指导老师 葛妍妍

    “吱吱,吱吱!”“喂,你别跑啊!”这是我在追赶奇奇。奇奇是我家的一只小仓鼠,平时可调皮了!可是,它虽调皮,也很可爱,可爱的同时,又异常机灵。

    它一身洁白的毛像雪似的,让人见了就忍不住想摸摸,两只小小尖尖的耳朵俏皮得很,整天动来动去。两只圆溜溜的眼睛透明清亮,仿佛两颗乌黑的芝麻。它还拥有灵活的四肢,跑得飞快,我总想着如果它去参加奥运会,必定能拿个奖回来。它很温顺,从不咬人,还会把脖子伸出来给你抓痒,它还时常做出一些让我们捧腹大笑的事来。

    每逢奇奇“吱吱”地叫,就表示它饿了,让我给它送吃的。有时它叫了好几次,还是没见我过去,它就按捺不住了,自己从笼子里钻出来,跳下柜台,“吧嗒吧嗒”地溜进储藏室,挤进各种包装袋里,在那翻来翻去,随后用嘴拖着一小包瓜子,用它那锋利的牙齿把包装袋撕开,抱着一颗瓜子就用两颗大门牙啃着。吃饱喝足了才跑到柜台下,用能攀岩的爪子爬上柜台,钻回笼子。直到这时,我才知道这件事,难怪家里的瓜子总是莫名其妙放少了一大半。每当我想惩罚它时,它都会跑得无影无踪,就算被抓到,也会用两只水汪汪的眼睛盯着我,从而打动我,逃过一劫。

    鲤鱼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502班

    李恩赐(证号1000791)

    指导老师 王秋婷

    鲤鱼是我们这里分布广泛的一种鱼类,大家肯定都见到过它,但你真正认识它吗?

    鲤鱼最突出的特点一定是它的小胡子吧,它的鱼鳞较大,侧面中间的鱼鳞上分布着一排小黑点,它好似一排黑珍珠,为鲤鱼添彩,大家可能会认为鲤鱼实在是小得可怜,可你不知道大自然的神奇,有一些鲤鱼实在是大得惊人,有的相当于一个成人的高度,重量大约有几十公斤。

    鲤鱼生活在水的下层,主要以水草为食,也就是说它喜欢有水草的小河。但鲤鱼是杂食动物,会吃一些小鱼小虾,它吃得很多,但冬天除外,因为它要冬眠,但它不用睡觉,不过是不吃不喝而已,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鲤鱼是变温动物,它的食量也会随之改变。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鲤鱼跳龙门,为什么它要跳龙门呢?难道是因为要变成龙吗?当然不是,那是一种鲤鱼的自然现象,暑天,水会比较热,氧气也会减少,水中的鲤鱼当然吃不消,于是便浮上来,如果天气继续热下去的话,它们可就要跳龙门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更了解鲤鱼了?

    蚂蚁

    慈溪市慈吉实验学校412班

    王俊稀(证号1009799)

    指导老师 王晓霞

    人人都有自己所喜欢的动物,有人喜欢狗,有人喜欢猫,而我喜欢蚂蚁。

    蚂蚁身体很小,又小又圆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蚂蚁的屁股又大又圆,像竹竿一样的短脚。蚂蚁分四种颜色:红、黄、褐、白。红蚂蚁很勤劳,每天早出晚归。棕色的蚂蚁是蚁国的卫兵,很善于打斗。而白蚂蚁很坏,他们能把木头咬出一个个洞来。

    蚂蚁很团结,我有一次看到一群蚂蚁和一只青虫战斗,很多蚂蚁士兵都被那只青虫压死了,一个蚁国的“元帅”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指挥蚁团两面夹击,这招很有效,不一会儿,小青虫就被蚂蚁们咬死了。它们齐心协力把青虫搬回了洞,然后饱餐一顿,一起分享美食!

    蚂蚁们都会合作共处,同心协力,那我们人类呢?也要学习蚂蚁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帮助,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猫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灰白色的毛,尖尖的耳朵,非常长的胡须。听说猫的胡须是用来测量老鼠洞大小的。它还有一双像绿宝石般的眼睛,在夜晚更加显亮,还有它那毛茸茸的尾巴,是解压的好玩具,当然千万不要压得太重,不然它可要发怒了!

    它平时非常的高傲,做什么事都踏着一个骄傲的步态,大摇大摆、不紧不慢,好像什么都不怕似的,一点也不慌张。我想:它是否抓老鼠也这样呢?这样慢吞吞地,它会抓着老鼠?我就拿着一只玩具老鼠在它眼前晃悠晃悠,正在休息的它,一骨碌爬了起来,开启了“战斗模式”,它好像变了个猫似的,它们你追我赶,最后它终于发现老鼠的弱点,在我手上抓了几道猫爪印,幸亏爪子不长,没什么大碍。

    它还很贪玩,它喜欢在床底下钻啊钻,好像跟你玩捉迷藏似的。当你快要找到它时,就又躲到另一个房间去,直到我们俩都跑不动才停止。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城南校区503班

    童子益(证号1014123)

    指导老师 王伟群

    ★一提到猫,我们就会联想起老鼠。乡下的猫仍保持着每天夜晚捉老鼠吃的习惯,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猫喜欢吃老鼠呢?因为老鼠身上有一种叫“牛磺酸”的物质,是猫在夜间活动的一个重要物质,猫体内无法自己合成牛磺酸,再加上老鼠身体的营养配比最均衡,猫可以通过吃掉一整只老鼠获取均衡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维生素。当然,猫也不仅仅吃老鼠,据统计,猫带回家的猎物中,哺乳类占69%,鸟类占24%,两栖类占4%,爬行类占1%,其余的则是鱼类和无脊椎动物。

    猫喜欢睡。猫的睡眠时间相较于其他动物来说较长,半天都处于睡眠状态,一般有14-15个小时,有的甚至超过20个小时。所以,我们经常会把猫跟“懒”联系在一起。可是只要有一点儿响声,猫的耳朵就会动,碰它一下就会一下子蹿起来。它原是狩猎型动物,这样的浅睡眠可以时刻保持警惕。

    猫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让我们一起来发现它们,探索它们。

    高新区实验学校606班

    戴之琳(证号1003597)

    指导老师 杨钰卿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