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同心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里学院隔离观察的学生陆续回“家”

离开隔离点前 学子们留下一份份感动……

手绘的感谢信。 通讯员供图

离开时将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4月19日下午两点开始,浙江万里学院校外医学隔离观察的学生结束7天隔离,陆续转运回宁波市和学校继续健康管理。这些天来,校外隔离的万里师生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了来自四方的关怀,收获了无数的感动。

    姚璟同学隔离在绍兴上虞区E游小镇,离开前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在这里都住出感情了,走的时候当然要像离开自己家一样收拾得干干净净!”她说,在这段校外隔离的特殊日子里,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有来自学校老师的关切,还收到校友会捐赠的热心礼包,以及隔离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们的悉心照顾。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蔡书涵 章慧 杨亚

    一位同学在写给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谢信中讲到,刚住进酒店的时候自己有点情绪,“但你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项安排工作,尽力满足着我们生活上的需求,在情绪平稳下来之后想想,这么多天来真的收到很多关爱,真的很感谢。”

    也有同学借此写下自己的心态变化。一位同学在信中写到,在隔离的几天里,“不懂事的我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谢谢你们的悉心照顾,早起为我们做核酸,一日三餐,准时准点。”“我的印象里,没有看清过你们的脸,因为每天都是厚重的防护服包裹着你们,但口罩和防护服下肯定是一张张可爱的脸,就如同今天的太阳那般明媚。”这位同学在最后愧疚地表示,“请原谅我刚开始的不懂事,辛苦了,谢谢你们!”

    离开之前,感恩的心情萦绕在每一位同学的心头,姚璟表示:“学校一直教育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外也要展现出万里学子的文明风采。我们的能力有限,能做的只有将房间打扫干净,让这里的工作人员减轻一些负担,也是我对他们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同学们以这种方式给校外隔离生活画下句号。

    也有万里学子自发用手写信、手绘等形式,纷纷表达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谢。在上虞区某酒店隔离的会计专业团小组用手绘的形式,回忆隔离期间的点点滴滴,每人道一句“大白,辛苦了!”

    “昨天学校举行抗疫思政大课,应敏校长号召学生‘文明离开,温情留下’。”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介绍,学生们陆续返校,他们对隔离点工作人员深表感谢,打扫好酒店房间,给每个酒店留下一封信,特殊的经历加快了学生的成长和成熟,使得学生能更好地践行责任和担当。这同样是一堂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大思政课’。这也是一座连接甬绍两地的‘彩虹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