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年133人次被录取 3年178人次获奖励

复旦大学来甬 为镇海中学“颁奖”

吴国平校长(右)从潘伟杰手中接过“学术实践基地”牌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曾昊溟)近五年,133名镇海中学毕业生(不包括省内外教育帮扶所培养的学生)被复旦大学录取就读本科;近三年,镇中毕业生获复旦178人次各类奖励,总人数居全省第一。11月18日,镇海中学获颁复旦大学优质源基地和中学学术实践基地两块荣誉牌。这也是今年复旦大学在浙江省首所中学颁发这两项荣誉。

    当天,复旦大学专家教授一行在法学院博导、招生办公室主任潘伟杰教授陪同下来到镇海中学进行考察交流、授牌等活动。复旦大学长江学者、材料科学系副主任梅永丰教授做客镇中人文科技大讲堂主讲第127讲《从折纸到微纳制造》。活动由吴国平校长主持,高一、高二和高三部分学生现场参与,高三部分学生家长线上参与。

    梅教授的报告从传统的折纸工艺讲起。折纸是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薄膜材料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形态。梅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们是如何通过剪纸/折纸技术,将薄膜材料与半导体工艺结合,实现基于卷曲折纸技术深入浅出的三维微纳制造,在力光电磁等各方面展开研究,并应用到物联网传感、类皮肤柔性电子和微纳机器人等重要领域。讲座中,梅教授特别提到目前自己的学生中,有一位复旦卓越直博生,即是镇海中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俊含。

    潘伟杰则作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才俊的选择》主题报告。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悠久历史和相关招生政策情况,并对镇海中学的办学成绩和所培养出的杰出人才表示了肯定。“我们非常欢迎镇海中学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复旦!”报告中还提到获国家奖学金的刘俊含、丁俏力等镇中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案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