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青言志 笔墨传情

宁海举行迎亚运中小学生书画大赛

绘画比赛现场

    本报讯(现代金报|甬派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董峰峰 潘珺珺)“真没想到孩子们写得这么好!有些孩子的书法作品完全没有他们这个年纪的稚嫩,相当老辣和苍劲。”5月23日,2023年宁海县迎亚运“天寿杯”中小学生书法、绘画现场挑战赛在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辛岭校区举行,有评委这样点评。

    本次活动以“共迎亚运之帆,共绘美好未来”为主题,由宁海县教育局、县文联、县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同组织,经过第一阶段1000余件作品的筛选,共有25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铺开纸张,手拿笔杆,描绘着各自心中的“亚运”,展现的不仅是一幅幅作品,更是一个个充满创意与乐趣的世界。

    宁海县的“天寿杯”书画大赛有着悠久的历史,每年都涌现出众多书画新苗。据悉,此次挑战赛分书法、绘画两种比赛形式,要求现场独立完成作品。书法比赛分硬笔、毛笔两大组,各大组分1-3年级组、4-6年级组、中学组。绘画比赛分国画、其他绘画两大组,各大组分小学组、中学组,比赛内容为人物类、花卉类和带建筑的风景类。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宁波市美术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桂志华、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峰、中央美术学院版画艺术家扈海峰、中央美术学院版画艺术家邢小男、宁海文联主席王苍龙等,最终评出一等奖80件,二等奖159件。

    “丹青言志,笔墨传情。值此亚运会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的书画大赛以亚运会为创作主题,就是希望中小学生能用手中的笔,传达出包容、团结、乐观、拼搏的亚运精神,用书画作品展现我们宁海学子的艺术追求、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宁海县教育局副总督学方仲如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