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高教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诺丁汉大学与甬江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起携手 服务宁波发展

专家参观实验室。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派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陈珺 傅仲楠)5月23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与甬江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自2004年建立起就根植宁波,将自身发展融入宁波的发展,致力于引进国际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宁波产业的发展。甬江实验室是省市设立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以“前瞻创新,从0到1,厚植产业,造福社会”为宗旨,面向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开展前沿科学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贯通创新全链条,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和科研资源方面的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以平台为抓手,通过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共同承担科研项目、共建科技平台,联合承办重大学术会议、协同开展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探索高等教育国际化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同时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博士人才,助推宁诺成为一所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助力甬江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级新材料创新策源地,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说,他相信双方有着相同的愿景和奉献精神,愿意共同为推动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科研发展而努力。

    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表示,甬江实验室与宁波诺丁汉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合作的基础,双方将对标伯克利大学和劳伦斯国家实验室的合作模式,最大程度挖掘各自在人才和科研资源方面的优势,一起创建中国科教深度融合新模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