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兔女孩
慈溪市庵东实验学校502班
刘月华(证号2319600)
蛋糕女孩
海曙区高桥镇宋家漕小学204班
邱天(证号2301314)
指导老师 潘久艳

    “吃货” 弟弟

    海曙区集士港镇

    广德湖小学302班

    周梓欣(证号2302746)

    指导老师 石丹琼

    我们家有“厨神”爸爸、“小蜜蜂”妈妈、“戏迷”奶奶和“新闻迷”爷爷,还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弟弟!

    有一次,妈妈把刚洗好草莓放在餐桌上,就忙着去收被子了,我在房间里看书。弟弟闻到草莓的味道,就“唰”地一下跑到了餐厅,用他那胖乎乎的小手抓起几颗草莓,直往嘴里塞,像从来都没有吃过草莓一样。等我和妈妈来到餐厅的时候,发现盘子里的草莓只剩下几颗了。弟弟说:“我吃了十颗,这五颗是你们的啦!”说完,就擦擦嘴跑了。

    还记得一次,我们买了一个菠萝包。我问弟弟:“如果这个面包给我们一家四口吃,那一个人能吃到多少?”“我吃一半,你们吃剩下的一半吧。”弟弟顽皮地说。可当我刚打开包装袋纸,弟弟就将面包夺走,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哈!他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吃货”。

    我的弟弟 

    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204班

    史浩泽(证号2309738)

    指导老师 丁九阳

    我有一个弟弟,他是我阿姨的宝贝。

    他的反应有点慢,爱发脾气,经常一生气就要假装离家出走。他的嘴巴要一直吃着东西才不会闹。有时候,我觉得他好烦呀,会一直缠着我,让我跟他玩,我只能陪他玩很幼稚的东西。

    可是没看见他的时候,我又很想他,门外一有响动,我就跑去看看是不是弟弟来了。妈妈告诉我,这就是血缘的羁绊。我不太懂,只知道大部分时间,我是很喜欢我的弟弟的!

    我和妈妈聊天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弟弟是因为生病了,所以表现得跟我不一样。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病,只觉得这个病是个大坏蛋,让弟弟的动作变慢,说话也不清楚。我希望弟弟能跟我一样,唱唱跳跳,跑来跑去地玩耍,我们一起快快乐乐的!

    “巧手”奶奶 

    北仑区小港实验学校304班

    王梓宸(证号2309588)

    指导老师 林燕

    我的奶奶会织毛衣、烧饭、做各种手工……奶奶的手可真灵巧。

    奶奶做的饭可美味了!看看她做饭的样子,首先手起刀落,把大块的牛肉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把青椒切成丝,再把牛肉片和青椒丝放在一起炒,最后放盐、鸡精等调味料,一盘牛肉炒青椒就“横空出世”了。除此之外,还有肉末鸡蛋、西红柿炒蛋、盐水鸡,都是奶奶的拿手好菜。

    奶奶的针线活也是一绝,我从小到大穿的毛衣都是奶奶亲手给我织的。毛衣上的各种图案活灵活现,漂亮极了。

    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巧手”奶奶,她给我织的毛衣非常的温暖,让我的生活每天充满爱。

    勤劳的妈妈

    北仑区实验小学301班

    张鸣慎(证号2310738)

    指导老师 俞晓奕

    她有着匀称的身材,修长的双腿,乌黑的长发,俊俏的脸庞,红润的嘴唇,大大的眼睛和细长的眉毛。她是我的妈妈,不但漂亮,还很爱劳动!

    在家里,妈妈只要一看到地上脏了,就会拿起扫把和拖把,把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把瓷砖擦得像新的一样,锃亮锃亮。吃过饭,她又会打开水龙头,用清水细心地清洗掉碗碟上的每一滴油渍,每一点残渣。

    妈妈不仅在家里很勤劳,在单位也很勤劳。她一到办公室,就开始扫地和拖地了,还把办公桌擦得锃亮,顺手把桌面整理得井井有条,真像一个田螺姑娘。

    你喜欢我的妈妈吗?我可喜欢她了,现在的我也变得很勤劳,每天跟着妈妈学做家务呢!

    我家有个“机灵鬼” 

    北仑区实验小学305班

    於歆儿(证号2310764)

    指导老师 贺峰英

    “呀,是谁把放在冰箱里的冰激凌吃完了?”妈妈问。弟弟在一旁边笑边舔舔嘴边的冰激凌,不用说,一定是弟弟了。

    记得五一假期,我们一家四口去郭巨古镇莲园钓龙虾。我利落地把竿子甩向远方,只听“咚”的一声,系在竿子上的猪肝落入水中。俗话说“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静静地等着龙虾上钩。过了不久,我便钓上来好几只龙虾,而弟弟呢?一会儿去扒拉泥土,一会儿堆沙堡,龙虾一个也没钓到。不过,这个小机灵鬼想出了个坏主意,他用小网兜从我的桶里一捞,好几只龙虾钻到了他的网里,而我却浑然不知。等到傍晚回家时,我才发现龙虾越钓越少了,听妈妈说了弟弟的“光荣事迹”,再看看弟弟的桶,里面多了好多的龙虾,我恍然大悟,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还有一次,我正在吃香肠。他走了过来,对我说:“姐姐,你可以给我拿一下冰箱里的巧克力吗?我拿不到。”我一听,忙起身走向冰箱,等拿到巧克力时,一转头,就看到小机灵鬼正拿着香肠大快朵颐,眼睛还一眨一眨的。不用说,我中了他的调虎离山之计。

    看吧,这就是我家的“机灵鬼”,但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的好朋友

    余姚市丰北小学303班

    钟馨(证号2316922)

    指导老师 邵劳科

    我的好朋友叫杨欣悦。她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微微上翘,说起话来慢条斯理,让人喜欢。

    杨欣悦是个热心肠。有一次考试,我们都在认真答题。有一道画线段的题要用到尺子,我找来找去,怎么也找不到尺子。杨欣悦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小声问我:“你怎么了?”“我尺子找不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转过身,从文具盒里拿出尺子,递给我:“没关系,我有,赶紧拿去用。”我接过尺子,心里暖暖的,真是雪中送炭啊!

    还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去搬书。几个同学从楼梯把书扛上来,累得满头大汗。在一旁玩耍的杨欣悦看见了,马上迎上去帮忙。她接过重重的书,咬着牙齿把书搬到了教室里,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

    去年,杨欣悦跟着她父母去外地读书了,但是我一直记得她这个朋友,希望她在他乡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小书虫 

    宁海县西店镇第二小学301班

    黄静怡(证号2314378)

    指导老师 郑芳菲

    一双大大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左边的嘴角上还有一颗小小的黑痣,黝黑的皮肤,高高的个子,这就是我们班的小书虫——黄渤然。

    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每当下课的音乐声响起,他就会快速来到教室旁边的图书角,心无旁骛地开始阅读了。老师每次发的报纸杂志,他都是第一个看完的。

    有一次吃过午饭,老师叫他去倒垃圾,只见他一手拿着一本书,一手拎着垃圾桶出发了。可是过了好久,还没见他回教室,老师就让我去看看。我快速跑到操场,远远地就看见他坐在垃圾箱附近的台阶上,专心致志地看着手里的书,旁边还有他未倒的垃圾桶。我赶紧跑过去叫他,他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倒好垃圾,飞奔进教室。

    还有一次,一位同学带了一本自己都还没看过的书来学校,马上就被他的火眼金睛看到了。他赶紧求那位同学先借给他看。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那位同学只好把书借给了他。这就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我家的“化妆达人” 

    宁海县银河小学302班

    金宸轩(证号2314551)

    指导老师 郑晓倩

    打开我们家“化妆达人”的抽屉,里面有大大小小、不同长度的刷子,散发着香味的瓶子,粉红、鲜红、紫红的口红……各种化妆品和化妆工具,应有尽有。她一洗完脸,就把各种瓶子里的水一个劲地往脸上拍。接着,她又拿出一块大大的海绵,沾上“颜料”,把她的“黄脸”粉刷成了“白脸”。最精彩的时刻到了,她拿出不同长度的刷子,在她的睫毛上轻快地刷着,把睫毛刷得又黑又长,像洋娃娃的眼睛一样。最后,她拿出各种口红,试了又试,最后选定一种。涂完后,她打量了一下,好像很满意,可我觉得所有的口红都是红色的。经过一番操作,她的脸变得粉粉嫩嫩,白里透红。

    她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化妆、臭美的人。

    我的妹妹

    慈溪市慈吉实验学校101班

    陈榆桐(证号2319209)

    指导老师 周璐颖

    2023年4月7日,这是一个令我无比兴奋的日子,因为我期盼已久的可爱的妹妹出生了。

    我的妹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肉嘟嘟的小脸蛋上有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弯弯的睫毛,尖尖的小鼻子,还有一张粉嘟嘟的樱桃小嘴。最让我羡慕的是妹妹的皮肤,很白很嫩。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迫不及待地抱抱妹妹,逗她笑。每次我看着妹妹的时候,她也会看着我,就像在叫我姐姐。我的妹妹很乖,每天都笑眯眯的。

    我很喜欢我的妹妹。

    爱耍赖的妹妹 

    宁波前湾新区世纪城

    实验小学504班

    江佳阳(证号2317771)

    指导老师 周佳雯

    我有一个爱耍赖的妹妹。

    “一、二、三、四……你看,一样多吧!”“那又怎样?”一天下午,我和妹妹在下棋,我步步为营,把她逼得无路可走。妹妹这下可不高兴了,她两眼瞪得溜圆,双手叉着腰,“理直气壮”地非说我耍赖。为了证明我获胜的事实,当着她的面,我把棋子又数了一下。没想到妹妹恼羞成怒,用手一推棋盘,说:“你耍赖,我不和你玩了!”然后她躺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大哭大叫,非引来妈妈不可。

    还有一次,妹妹和我打牌,打到最后我手里就剩一张牌了。情急之下,她又开始耍无赖!只见她小嘴一撇,两眼一揉,顷刻间,大滴大滴的泪珠滑过脸庞。“哇——啊——”一阵杀伤力极强的噪音强行钻入我的耳朵,震得我脑袋嗡嗡叫。她越哭越伤心,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妈妈见妹妹嗓子都快哭哑了,就把她抱了起来。妹妹被抱起来时,我似乎看到了她嘴角有一抹“邪恶”的笑意。

    哎!如此爱耍赖的妹妹,真让人又爱又恨。

    组稿老师 滑小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