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小荷尖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的海底世界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105班
周叶凝(证号2311623)
指导老师 金湘
五彩鸟
鄞州区堇山小学504班
单艾宸(证号2306955)
虎虎生威
鄞州新蓝青学校503班
周弈帆(证号2304452)

    可爱de小蜗牛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107班

    王宥骁(证号2312238)

    指导老师 应赛音

    “名字叫做牛,不会拉犁头,说它力气小,背着房子走。”你猜到它是谁了么?它就是可爱的小蜗牛。而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要找到它——为科学课做准备。

    我查阅了资料,蜗牛喜欢昼伏夜出,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晚饭后,我和爸爸来到了小区的花坛边,拨草挪石,终于在一棵小树的根部发现了一只小蜗牛。

    回到家,我把它请进了早已准备好的小别墅——塑料饭盒,小房子里铺好了新鲜的菜叶。一开始,它缩在圆圆的褐色外壳里,怎么也不肯出来,我想它一定是害怕我这个陌生人吧。我也不着急,耐心地守在旁边,等待它放松戒备。果然,过了不久,一对小触角小心翼翼地从壳里伸了出来,接着是灰头土脑的小脑袋。它似乎感受到周围是安全的,才慢慢地探出了整个身子。也许是真的饿了,只见它微微用触角左右试探了一下,便开始大口大口地啃起菜叶来。它啃得那么投入,连我靠它越来越近也毫无察觉。爸爸说,别看蜗牛个头小小的,它可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小小的嘴里有两万多颗牙齿,真是“牛”不可貌相呀!

    “酒足饭饱”之后,小蜗牛开始四处溜达,总想找机会爬到盒子外面去。小蜗牛,我答应你,等上完科学课,我一定把你送回属于你的大自然!

    我的小乌龟 

    鄞州区惠风书院307班

    游修颐(证号2304869)

    指导老师 陈舒恩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花鸟市场。

    这里有五彩缤纷、大大小小的的鱼,它们快乐地游动着,有的像在参加游泳比赛,有的像在散步、聊天。

    这里除了各种各样的鱼,还有很多乌龟,这些乌龟大的有十多厘米,小的只有三四厘米。有的背上有各种图案,有的背上普普通通。我左挑右选,终于挑出了最活泼的一只,把它带回了家。

    可到家后,它就安静下来了,我猜它心里正在想:“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怎么没来过?万一是吃乌龟的地方,我最好还是别乱跑了。”

    我每天都给它喂食物。每次我都会在心里说:“小乌龟呀小乌龟,你快快长大吧,等你长大了,我就可以骑着你去上学啦。”

    可爱的“元宝”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306班

    应斯而(证号2307205)

    指导老师 王微

    星期天,我家住进来一位可爱的“客人”。它是一只可爱的侏儒兔,我们给它取名“元宝”,希望它成为家里的“招财兔”。

    “元宝”非常可爱,像一只熊猫。它的眼睛旁边长着棕色的毛,像两个黑眼圈。它的耳朵也是棕色的,特别灵敏。一有风吹草动,两个小耳朵就不停地摆动着。它浑身白白的,像一团大雪球,夹杂着一些棕色的毛。

    “元宝”住的是“大别墅”,大别墅里有一个天蓝色的食草架,还有一张温暖的小床。它经常慵懒地躺在大房子里,享受着独有的美好时光……

    “元宝”是一只非常胆小的兔子。别的兔子天天想着“越狱”,它是门开着也不跳出来,只会伸出可爱的小脑袋在门口张望着,洞察着门口的“敌情”。我们把它抱出来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呢!

    “元宝”跟我一样,也是一个小吃货。我刚撒下一把兔粮,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出来,大口大口地享受着美食,哈哈!

    “元宝”真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它。它是我俩的好朋友。

    水母的自述 

    鄞州新蓝青学校303班

    杨竺铭(证号2303568)

    指导老师 竺凌君

    大家好,我是水母,是一种水生动物。我很美丽,就像一把透明的雨伞,我喜欢生活在热带和温带几百米深的海洋浅水域。

    我的颜色是微黄色的,我的家人有的是白色,有的是青蓝色的,还有的和我一样。我是由伞部和柄部组成,当我长大后伞的直径最大可达50厘米左右。

    我可以提前十几小时预知海上风暴的到来,因为我的神经感受器里有小小的听石。这可是我们家族的超能力。

    别看我的身体娇俏,小小的身体可蕴含着大大的能量,这让我的家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五亿五千万年……

    大家都称我们是“活化石”。

    国宝大熊猫

    ●一身黑白相间的毛发,一对油黑的耳朵,加上那短短的尾巴。没错,它就是我国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别看它的外表笨拙可爱,可它的牙齿十分锐利,在古代,它还是大名鼎鼎的“食铁兽”呢!

    大熊猫的可爱深入人心,成为全世界动物爱好者心中的小可爱。尤其是当大熊猫吃竹子的时候,它先把竹子嫩绿的外皮剥得干干净净,只吃里面乳白色的脆嫩部分,还不停地发出“吧唧”的声音,那样子别提多呆萌了!

    小时候的大熊猫是个调皮捣蛋的小淘气,它们长大后,体型变得庞大,面容更添稳重。它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活泼可爱,而是喜欢趴在地上,或者靠在竹林里睡觉。

    这么可爱的大熊猫,不仅是我们的国宝,在其他国家也同样受到追捧。如日本的香香、琵琶、梅花;法国的圆仔、圆圆;美国的雪佛利、玛丽莲……这些有着自己特殊名字的大熊猫们,或许已经成为那些国家和民众心中的“明星”。

    这就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又珍贵又稀少,不管在哪里,都希望它们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

    鄞州区东湖小学305班

    程梓馨(证号2303539)

    指导老师 孙静波

    ●“叫猫不是猫,眼被黑圈包。竹叶是粮食,珍贵又稀少。”哈哈,没错!它就是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

    成年的大熊猫体型较大,胖乎乎的。肚子圆滚滚的,它胖嘟嘟的脸上嵌着一对小眼睛,“戴”着墨镜般的黑眼圈,让它看上去神采奕奕!大熊猫还穿着黑白相间的毛大衣,最可爱的是它那好似小绒球般的短尾巴,紧紧地贴在屁股上,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可爱至极!

    大熊猫还是一个名不虚传的“小吃货”。它只要看到鲜嫩的竹子,两眼就发光。它先拿起一根竹子,细细挑选出自己爱吃的部分,“一手”抓着竹子,“一手”托着竹子,两条腿还紧紧地把竹子夹住,生怕别人把它竹子抢走,让人看着忍俊不禁。大家一定很难猜到大熊猫一天要吃掉多少竹子吧,告诉大家,它一天要吃20千克的竹子才能吃饱,“大胃王”实锤啦!

    大熊猫非常珍贵,世界各国人民都非常喜欢它,因此,它也成为了友好使者,到世界各国去做客,每到一个地方,它都会给那里的人们带来欢乐,这样的国宝大熊猫,我们怎么能不爱它!镇海区贵驷小学301班

    叶苏赋(证号2312337)

    指导老师 丁宁

    ●圆滚滚的身体上长着大大的脑袋,黑色的四肢和大耳朵,黑色的眼圈就像戴了一副墨镜,那就是我国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为什么是我国的国宝呢?那是因为大熊猫只有我们国家有,别的国家没有,而且数量稀少。

    大熊猫最喜欢吃的就是箭竹、竹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大熊猫有时也吃竹鼠。它们吃起竹子来可真可爱,先看一看,看看竹子新不新鲜,有没有虫子,再闻一闻,才开始吃,一开始左撕一下,右撕一下,像一个小淑女,后面实在忍不住美食的诱惑,开始狂吃起来。

    你们别看大熊猫肥肥胖胖的,它可是爬树高手呢!它先到大树前,看看哪里有凸起,找到了,用爪子抓牢,“噌噌”两下,就爬上了树。大熊猫可真是一个灵活的小胖子呀!

    奉化区居敬小学307班

    沈旭杨(证号2315782)

    指导老师 胡珊珊

    小金鱼

    鄞州区学士小学210班

    高千茗(证号2305356)

    指导老师 朱珂欣

    放学回家,爸爸带回来三条活泼的小金鱼,一条红色,一条金色,一条黑色。

    我迫不及待地抓了一把鱼食想喂它们,被爸爸阻止了。爸爸告诉我金鱼不知道饥饱,每次喂食要少喂点,不然它们会吃撑。于是我每次都是少少地撒几粒饲料,刚投下去的饲料总是有魔力一样地漂浮在水面上。它们看到鱼食就不约而同地会踮起“脚尖”跳起“水下芭蕾”,时不时地抬头张嘴来吃。过了一会儿,鱼食慢慢往下沉,小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张开嘴巴,一下子把鱼食吞进肚子里。不甘示弱的小黑也游过来夺食。三个好朋友瞬间就成了“对手”,它们互相争夺着这美味的饲料。

    这就是我家的新成员,我可真喜欢它们!

    芦丁鸡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204班

    张芷伊(证号2312738)

    指导老师 张锦秋

    周末,弟弟把幼儿园的两只芦丁鸡带回家照顾。它们有一个小小的脑袋,脑袋上有一双如黑宝石般的眼睛,身体是黑灰色的,还有一双灵活的小脚,可爱极了。

    芦丁鸡虽然只有拳头大小,可是飞得很快很高。每次喂食喂水,它们都会趁机“越狱”。有一次,一只小鸡飞出笼子后消失了,我和弟弟把家里的角落、缝隙、柜子都找遍了,都没发现它。我们还“唧唧唧”地呼唤它,它也没回应。最后它可能渴了吧,自己飞回了笼子旁边,我们就轻轻地把它放进去。真是只调皮的小鸡!

    星期一,芦丁鸡被送回了幼儿园,期待它们下次再来我家!

    小蝌蚪成长记 

    高新区信懋小学303班

    黄妙菡(证号2313101)

    指导老师 彭燕斌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和妈妈带着我一起去捉小蝌蚪!

    我站在岸边,轻轻地把桶子放在小溪里。这时,我看见许多小蝌蚪朝水桶游来。不一会儿,我的桶里就挤满了许多圆脑袋、细尾巴的小蝌蚪,在水桶里面快活地游来游去,看到桶里的小蝌蚪挺多了,我们就提着水桶返回了家。

    我回到家,望着水桶里那些可爱又活泼的小蝌蚪,心想:这些小蝌蚪什么时候能长成强壮的青蛙呢?

    过了一个月左右,小蝌蚪们长出了后腿,我激动地告诉妈妈:“我的小蝌蚪们长大啦!”又过了1个多月,小蝌蚪们长出了前腿,已经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幼蛙啦!

    组稿老师 张航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