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雏鹰初鸣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贵多子
江北区外国语艺术学校302班
王淏(证号2300550)
指导老师 王家璐
花开富贵
鄞州区堇山小学510班
顾琪喆(证号2306913)
无尽夏
镇海区实验小学101班
周之玥(证号2330636)
指导老师 张肖

    迷人的绣球花

    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401班

    肖梓博(证号2305007)

    指导老师 崔华芬

    我的那个爱花的妈妈,又在阳台那儿栽了一盆绣球花呢!

    开花的时候,花瓣密密匝匝的,一团又一团,但它繁多而不杂乱。如果你在旁边看它,定会赞叹它的美丽,像我一般日日夜夜恋着它!

    夏天的时候,它长得特别的茂盛。没想到的是,它这么小的枝干上竟然能长出如此多、如此大的叶子,真是个“奇迹”呀!而且它那绿色的叶子跟我们的手掌差不多大,它是如何把花瓣扛起来的呢?我老是去轻轻“推”它,它好像感觉不到似的,还在对着我们微笑呢!一只小蝴蝶来这里光顾,它像是这儿的使者,一直在这守着。一只蝴蝶,是一片花瓣。一片花瓣,是一个音符。焦躁的夏日里,绣球就是竖起的一首悦耳的歌曲了!

    蚕豆生长记 

    高新区实验学校翔云校区401班

    王骏瀚(证号2312955)

    指导老师 罗茜

    你们好,我是一颗小蚕豆。我的身体格外可爱,扁扁的,瘦瘦的。

    我的主人把我放在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玻璃小屋”中,格外舒服!

    有一天,我从梦中苏醒,发现身体圆圆的,鼓鼓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第二天,我好似一只口渴的小虫,贪婪地大口喝水,感觉喝不饱一般。不知不觉间,我的身体越来越大,衣服也越来越紧……第三天的时候,我的外衣裂开了一条缝,我急迫地把“脚”从外衣里伸了出去。主人看我长出了根,便兴奋地叫道:“我的蚕豆豆长出根儿了!”

    又过了两天,我的根已经钻入了泥土深处,好像在泥土中寻找着“宝藏”。

    到了第六天,我长出了绿色的小芽,小芽从外衣里探出头,看看东,看看西,兴奋新奇地观察着新世界。

    渐渐地,我累了,慢慢地睡了过去。这时,我隐约听到主人温柔地说:“小蚕豆,快快长大哟!”

    南瓜种子发芽了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405班

    马书晗(证号2313422)

    指导老师 李婵娟

    是什么声音,轻快得像风儿的交响,欢跳着在田地中回荡?是什么光芒,像一串串飞舞的音符,跳跃、舞蹈?

    “是一株小小的苗!一株小小的、南瓜的苗!”老七欢叫着,老二使劲掐了自己一把,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

    这是一株小小的南瓜苗。周围镶着不大整齐的小石头,上面长着一层绿得发黑的青苔。那小小的、嫩绿的小伞上,晶莹的露珠圆滚滚的,“哧溜”一下,滑滑梯似的溜下来,“布叽”一声,泥土颜色一深,水光一闪,钻进泥土里不见了。

    这只是一株小小的南瓜苗,可在小老鼠们看来,已经变成了一片葱郁的南瓜田!这幸福来得多么突然,激动与喜悦碰撞、交织在一起,在水蓝的天空中,在灿烂的阳光下,翻飞着、舞动着、笑着、唱着……大家的心里亮堂堂的,小小的苗儿亮堂堂的,未来的生活亮堂堂的!

    土豆 

    鄞州区东湖小学403班

    姜宇宸(证号2306305)

    指导老师 吴慧芬

    一到外公外婆家,我就看见地上躺着一筐胖乎乎的小娃娃——土豆,它们和我们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它们头上长出了好几个紫色的嫩芽,像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我便好奇地问外公:“外公,这些土豆都长芽了,怎么不扔掉?”外公笑着说:“我特意让它们长芽,然后种到田里去。”我嘀咕着:“用土豆去种土豆啊!”

    吃过午饭,我迫不及待地和外公去田里种土豆。我们俩带上工具,朝着外面走去。路上外公说:“种土豆是一个技术活,土豆芽要朝上,而且两棵之间距离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阳光暖暖地照耀着大地。我看见一片片青菜绿油油的,一片片麦穗青翠碧绿,路边的树木高大挺拔。

    来到外公家的田里,我看见土地已经被外公翻好了,一列一列的,好像排着整齐的队伍。我拿起一个土豆种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坑里,然后外公就给土豆施肥,浇水,最后把土盖在土豆上。我心想:土豆宝宝喝了水,吃了肥料,盖上了暖暖的被子,一定能够快快长大!

    我问外公:“土豆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啊?”外公笑着说:“大概要等一个月。”我心里暗暗想,土豆宝宝,我过一个月再来看你哦!

    桃花

    镇海区实验小学408班

    张润择(证号2311324)

    指导老师 沈星

    在美丽的校园里有几棵桃树,每到春天就会开出鲜艳的桃花。

    有的桃花是半开着的,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而有些则已经露出了红润的笑脸。不仅如此,它们的颜色也多种多样。有从白渐变到粉的,有全粉的,也有粉里透着红的。突然,一阵微风吹来,所有的桃花就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随风跳起舞来。如果你这时候靠近呼吸一口空气,那准是甜的。你还真别说,小朋友们每走到树下,都会惊叹,就连小虫子也会停下脚步呼吸那芳香扑鼻的空气。

    桃花不仅晴天美,雨天更美。雨点打在树干上“啪嗒,啪嗒”地响着,花朵被打得垂下了头,仿佛一个正在认错的孩子。忽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花瓣不知是害怕了,还是怎么地,从桃树上跳了下来,好像仙女下凡一般,在半空中左右摇摆,最后慢慢地落入凡间。风雨过后,树上的桃花水淋淋的,阳光一照,闪起银光,似乎是在炫耀自己是多么的坚强。

    这就是那美丽芳香、多姿多态的桃花!

    紫藤萝花海 

    镇海区实验小学404班

    张梓灏(证号2311297)

    指导老师 余以琳

    快步走进校园,我沉浸在茂盛的紫藤萝花海之中……

    一阵阵清香跑进我的鼻子,远远望去,仿佛世界都变成了紫色。一串串紫藤萝在木棚顶倒挂着,它们犹如一串串精美的项链,又似一条条紫色的瀑布。

    走近一看,紫藤萝的枝叶缠绕在架子上,紫藤花在这些绿叶之间垂下来。有的上面展开了七八片花瓣儿,但下面的都是含苞欲放的,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都开了,就像一只只腾飞的紫蝴蝶。

    经过春雨的浸润,紫藤萝一片片的花瓣上闪动着晶莹剔透的水珠,犹如一颗颗透明的珍珠,我轻轻抚摸着它们,感觉是如此柔软,仿佛一捏就碎。微风轻轻拂过,它们就像起伏的波涛,轻轻荡漾起涟漪。我的眼前逐渐变得模糊起来,眼前的紫藤萝似乎都在跳动,似乎都在向我招手。我陶醉在这一片花海当中,仿佛自己已经不在学校里了,而是在一个充满奇妙的童话世界里。

    紫藤萝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梨花的纯洁清雅,但它充满了浪漫,充满了对顽强生命力永不言弃的追求!

    玉兰花开

    ●在学校的小花坛边有一棵玉兰树,在它刚发芽的时候,枝头只有一个个小小的花骨朵儿,但它一直积极向上,自顾自地发芽,它也不用叶子的保护,只是自己在风雨中玉立着。

    清早,在一场春雨的沐浴之后,太阳从云层中探出了头,几束阳光射在了布满水滴的玉兰花上,顿时花瓣上仿佛镶上了珍珠,闪闪发光!以前嘲笑它的同学们也不出声了,因为他们也沉醉在这盛开的玉兰之中。

    夜晚,同学们都离开了,学校几乎都关灯了,此时的校园好像墨水打翻了,一片黑暗。可在这黑暗之中还有星光点点的玉兰花。雪白的花瓣向上生长,好像有一盏盏小夜灯为在值班的老师送去一丝光明。

    盛开的玉兰花不但美,香味也很特别。花园中有的花香味浓,香得令人发腻;有的花香味淡,淡到令人闻不出,而玉兰呢,用手轻轻拿住花萼一闻,清香直入鼻子,沁人心脾,怎么闻都闻不腻。

    玉兰花的美令我喜爱,它的香味更让我陶醉。虽然现在玉兰快枯萎了,可它的影子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

    镇海区实验小学408班

    贺语桐(证号2311320)

    指导老师 沈星

    ●在我的校园里,有几棵玉兰花,自从我上小学以来,它们就在我的记忆里生长着。

    三月的早春迎来了它们最绚烂的季节。它们不再躲藏,纷纷崭露头角——淡粉色的花瓣嫩嫩的,中间透出一点晶白,白中又生着一点红润,好看极了!中间是黄色的蕊,应该是会有阵阵暗香的,否则怎么会有一只只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在其间穿梭呢?我不禁凑近了嗅一嗅,果然,随风而动的细蕊带来一阵沁人心脾的芳香,瞬间滋润我的肺腑,让我心旷神怡。微风起,枝条开始舞蹈,这曼妙的舞姿给校园带来了无限活力与生机。

    沙沙沙,春雨来了,花朵微微颤动,过了几日,花瓣一片片掉落,小朋友们争着抢着去拾起花瓣儿,爱美的小女生还把它戴在自己的麻花辫上,开心极了。虽然花期一个星期左右,可却是这个季节最吸引人的点缀。

    这一棵棵绚丽的玉兰花啊,你们是早春校园里的最亮的星!

    镇海区实验小学404班

    刘宇泽(证号2311289)

    指导老师 余以琳

    蒲公英 

    鄞州区堇山小学401班

    严庭喻(证号2306837)

    指导老师 仇晓燕

    蒲公英啊!

    是谁把你变得面目全非?

    几个月前,我来看望你,

    你还是满头秀发。

    如今,却已白发苍苍。

    到底是岁月无情地夺走了你热血的青春,

    还是你为了子女们操碎了心?

    是为了子女们吧!

    瞧,它们个个精神抖擞,

    只要微风拂过,

    就抓着降落伞扬长而去,

    只留下满脸沧桑的你,

    思念着四海为家的它们。

    蒲公英啊!

    你虽没有牡丹美丽的俏脸,

    没有百合那花香四溢。

    但你,

    也曾有充满激情的青春年华,

    更有随遇而安的高尚品德!

    组稿老师 罗彦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