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1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功夫片《恶战》昨在甬点映

袁和平贡献精彩武戏
安志杰伍允龙贡献笑点

  商报讯(记者 庞锦燕)昨天,由王晶监制、袁和平任动作导演,安志杰、伍允龙、洪金宝参演的功夫片《恶战》在宁波影都提前点映。该片走的是纯粹功夫片的路线,原汁原味的真功夫打得观众热血沸腾,而后半部分安志杰与伍允龙的“基情”为影片贡献无数笑点。曾拜李小龙师兄黄淳梁为师的伍允龙最后竟然李小龙“附体”了。该片将于1月10日正式公映。

  上海滩的故事讲了那么多,《恶战》有什么特别的吗?真功夫和真“基情”。《恶战》讲述的是清末著名武术家马永贞的故事,伍允龙饰演的马永贞身怀绝技,从乡下来到上海滩谋生,与上海滩霸主龙七(安志杰饰)烧掉日本人的鸦片并拒绝与日本人合作,由此遭到追杀,龙七惨死,马永贞愤怒之下报仇。

  影片最出色的地方,还属由袁和平设计的功夫戏。影片一开始,马永贞一人单挑斧头帮,三下五除二就把一群人打趴下;伍允龙饰演的马永贞与安志杰饰演的龙七首次缠斗,贴身肉搏戏一招一式都很清晰;高潮部分,马永贞以一敌百,招招致命。伍允龙与安志杰的暧昧兄弟情让影片欢乐无比,两个大男人一起比试武功,一起品尝热狗,关系要好到对方女友双双吃醋。有观众直接说“两个大男人那么惺惺相惜,他们才是真爱啊。”

  与以往动作电影不同,影片的动作戏大量采用了类似《谍影重重3》似的贴身跟拍镜头,配以袁和平经典的慢镜头功夫,画面相当怀旧。文戏部分是该片的软肋,故事相对简单,过多的感情戏反而拖慢了节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