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APEC第一次高官会昨闭幕 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获高度评价

“由宁波承办是正确的选择”

  商报讯(记者 张昊)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昨天在我市闭幕。作为今年中国担任APEC东道主后主办的首场正式活动,来自APEC21个经济体的近180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这一规模盛大的会议。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孔玮玮表示,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宁波乃至整个浙江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会议。而中国APEC高官谈践在评价宁波服务保障工作时称,今年“APEC首次高官会由宁波承办是正确的选择”。

  会期14天;注册的正式参会代表为1782人,其中境外代表1114名;其间共举行了74场会议,这些数字足以表明这是宁波承办的一次规模空前的国际会议。

  今年是APEC成立25周年,也是继2001年中国担任东道主以后,APEC时隔13年再次来到中国,“但此次会议举办的意义格外不同。”孔玮玮表示,这是在宁波市召开的第一次高官会及相关会议,又是整个2014APEC中国年的开幕戏,“这次会议是否取得成功对于整个APEC中国年的合作至关重要,会影响APEC各经济体对APEC中国年的信心。”

  谈践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顺利,气氛非常好,代表们就会议重点议题进行了务实的讨论,中方提出的合作倡议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服务保障规格如此之高、规模如此之大的会议,对宁波来说无疑是个考验。孔玮玮说,为了服务好此次会议,我市从宁波各高校选拔了400位志愿者为参会人员服务,还从各地各部门抽调了安保、会务、接待等方面的人员,力求在交通组织、卫生保障、社会治安、饭店服务水平、会务工作等方面交出圆满答卷。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与会代表了解举办地宁波,承办方精心设计,在会议中加入了宁波元素。孔玮玮说,在形象视觉上,所有的背景板、会议用品都用绘有天一阁和宁波港的元素。在代表下榻的酒店及会场里还专门准备了为此次APEC会议制作的精美英文宣传册。在2月27日晚的宴会中,我们以青瓷瓯乐来演奏各经济体的民族乐曲,通过景观剧讲述“宁波的故事”,还有会议的礼品则是一套表现宁波文化的邮票集。

  “这一切的确让许多代表对宁波留下了深刻印象。”谈践告诉记者:“无论是办会的硬件还是软件条件,宁波都非常好。特别是昨晚的晚宴和演出,得到与会代表的交口称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