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石墨烯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发布

10年打造千亿产业群

  商报讯(记者 苏钧天)石墨烯是目前已知最薄,也是强度最高的材料,可广泛应用于锂电池、涂料、LED散热、改性塑料、厨(炊)具、复合材料、家电制造等产业。昨天,我市发布了石墨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3)。按照规划,我市力争用10年时间,将石墨烯产业打造成为具有千亿产值规模的宁波特色与优势产业群。  

  规划中也提到,要重点推进五大应用示范工程,分别为城市电车、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高端及国防设备、新一代显示器件、绿色家电。我市将整体构建“一园五基地”,“一园”即宁波市石墨烯产业园,初期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五基地即为石墨烯应用示范基地,聚集石墨烯下游应用领域,推动石墨烯产品在相关行业中的应用示范作用。

  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还提到,我市还要率先制定培育一批在国内领先、与国际同步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我市还要加快石墨烯产品检测认证平台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标准认证体系、为石墨烯企业提供各类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