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新闻雷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地铁比开车究竟快多少?

上午10点有人测试:坐地铁全程38分钟,开车66分钟

  商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刘小哲)昨天上午,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宁波从此跨入了地铁时代。那么,坐地铁究竟比在地面开车快多少呢?坐地铁除了稳当、舒适,还有哪些优势?昨天,热心的姐潘娜莎和她的朋友同时从高桥西站出发,一个开车,一个坐地铁,做了全程测试。

  潘娜莎开的是一辆1.6排量的小车,朋友上了高桥西轨道站候车,然后两人约定通过微信作为同时出发的信号。

  10点左右,轨道交通正式开通,朋友在高桥西站上了地铁,潘娜莎也几乎是同时,从地面上出发,一路向东。

  这个时间段,早高峰已经结束,高桥一带虽说路况不是很好,但路面上车子比较少,因此刚开始时潘娜莎开车还有点优势。可是车子开过芦港站后,路上车辆开始多了起来,红绿灯也开始阻挡去路,而朋友乘坐的地铁仍然一路畅通,差距开始逐渐拉开。

  10点38分左右,朋友顺利到达轨道东环南路站,全程用时38分钟,而当时潘娜莎的车却差不多才开了一半的路。11点06分,潘娜莎才开到东环南路与朋友会合。

  开车全程慢了28分钟,差不多是坐地铁时间的一倍。

  潘娜莎说,在路上她还一个劲地赶,如果是早晚高峰时段,估计差距还要大一点。从芦港进入市区,车速明显慢了下来,尤其是从望春桥到东门口这段,车速始终上不去,还不时要遇到连续好几个红灯,车辆排起长长的队。直到过了江厦桥东后,车速才渐渐赶上来,但还是没法和轨道交通比。

  轨道交通不仅舒适稳当,夏天在地下候车还十分凉快,免去了日晒雨淋。

  此外,潘娜莎还算了一笔账,从高桥西到东环南路共23公里,坐地铁只要6元钱。如果开车,按小车一般每公里0.8元左右算,要近20元油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