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4版:D壹时间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晒神器”大盘点

  炎炎夏日,人们各显神通,创造出各种“奇葩”的防晒方式,下面来看看人们创造的防晒“神器”吧!

  

  防晒口罩

  这种口罩是这两年刚流行的,上边遮脸,下边的纱可以挡住脖子,料子都很轻薄透气,不会觉得闷热。在熙熙攘攘的闹市,你一抬头就可能与戴着防晒口罩的女性打个照面。她们脸庞上戴着这口罩,下巴与胸前被铺展开来的扇形轻纱罩住,显得神秘而飘逸。转眼之间,她就骑着一辆电动车或摩托车,与你擦肩而过了。留给你的是一个婀娜的背影。

  头顶遮阳伞

  头顶遮阳伞,一种折叠式的防晒帽,打开就像一朵花倒开在头顶上。还有一种比较奇特的,如缩微版的遮阳伞戴在头顶上,没有伞柄,下部直接套在头部,节省人力不说,看起来还非常俏皮可爱。记者看到园区内有不少孩子头顶小伞开心畅玩,给游园增添不少情趣。

  脸基尼

  一种游泳时使用的尼龙防晒头套。这种头套包裹全头,只露眼睛和嘴巴,用来防晒以及防止海里的虫子和海蜇叮咬。不过,据专家介绍,这类头套是由锦纶和氨纶制成,锦纶算是一种防晒材料,但是防晒效果一般,氨纶的作用就是增加弹性,“脸基尼”本身并没有特殊的防紫外线功能,只是起到遮挡阳光的作用。 

  面具式遮阳帽

  大部分面具式遮阳帽和一些墨镜一样,材质都是普通塑料,很难起到防紫外线的功效,反而会伤害眼睛,影响视力。戴上这种遮阳帽,就像是处在暗室里,眼睛会因为镜片透光度下降而产生暗视反应,瞳孔被迫放大,不光难以遮挡紫外线防晒,反而导致紫外线大量射入,伤害眼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