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4版:D壹时间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日最强防晒手册

  漫画 任山葳

    5类肤色“防晒要诀”

  炎炎夏季如期而至,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烈阳也越来越艳。MM们也开始勤奋地用起防晒品,面对种类繁多的防晒产品以及市场上各种质地、各种功效的防晒霜,该怎么选?不同肤色的防晒手段是否相同?专家表示,肤色会对防晒效果产生一定影响,针对每种肤色采取的防晒手段也各有不同。请大家先看清楚自己是属于下面的哪一类肤质,然后再“对症下药”哦!

  1型

  肤色亮白

  黑色素含量少

  1型皮肤在夏季阳光下如无防护措施,皮肤自我防护时间为5分钟~10分钟,30分钟后容易出现晒伤,但不会晒黑。建议使用防晒系数在30以上的防晒产品,如到沙滩等紫外线较强的区域,须使用防晒系数50以上的防晒产品,且需要戴帽。

  2型

  肤色稍白

  黑色素含量较少

  2型皮肤自身保护时间为10分钟~20分钟,30分钟后容易晒伤并稍有晒黑。建议使用防晒系数在30以上的防晒产品,如到沙滩等紫外线较强的区域,须使用防晒系数50以上的防晒产品,且需要戴帽。

  3型

  肤色呈黄棕色

  黑色素含量中等

  3型皮肤自身保护时间为20分钟~30分钟,30分钟后轻度晒伤,能明显晒黑。建议使用防晒系数在25~30之间的防晒产品,如到沙滩等紫外线较强的区域,须使用防晒系数30以上的防晒产品,最好戴帽。

  4型

  皮肤呈小麦色或深色

  黑色素含量较多

  4型皮肤自我保护时间约45分钟,30分钟后无晒伤,容易晒黑。建议使用防晒系数在15~25之间的防晒产品,如到沙滩等紫外线较强的区域,须使用防晒系数30以上的防晒产品。

  5型

  皮肤呈褐色

  黑色素含量多

  5型皮肤自身保护时间约60分钟,30分钟后无晒伤。建议使用防晒系数在10~15之间的防晒产品,油性皮肤可用防晒系数15左右的粉底代替防晒品;如到沙滩等紫外线较强的区域,须使用防晒系数25以上的防晒产品。

  (北京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