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捡一个塑料瓶
七旬老人手被卡隔离栏

  “这种都是小事。”昨天,当记者联系上的哥王师傅时,他在电话那头爽朗地笑了。

  9月14日下午4点40分左右,王师傅下班回家,经过鄞州石碶街道轻纺城附近的一条小道时,前面围了一群人。

  人群中,一位身穿格子衬衫、头戴红色帽子的老人趴在红白相间的警示桩上,他的右手伸进警示桩的洞口,手肘被卡住了。

  有好心的路人上前帮老人把手拔出来,可手卡得死死的,稍一用力,老人就喊疼。也有好心人从周围的居民那里借来了锯子,可是洞口留下的缝隙非常小,没人敢下手,唯恐一锯下去伤到老人的手。

  “让我试试。”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王师傅主动请缨,从民警手中接过锯子。只见他丝毫没有紧张的表情,嘴里还念叨着“我都做了20多年的木匠了。”

  没两三下,塑料做的警示桩就被王师傅锯开了一个口子。

  “你手再往里靠一靠,我再锯一下就好了。”王师傅换了一个方向,呈十字方向又锯了几下,夹住手肘的塑料也被锯开,老人顺利地抽出了手。

  老人姓吴,今年70岁,住在石碶,平时靠捡空的塑料瓶卖钱。当天傍晚,他经过轻纺城,看到有个空的塑料瓶卡在警示桩里,就想把瓶子取出来。没想到,瓶子没取出来,手却被卡住了。

  通讯员 李绩 记者 石承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