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16届“高洽会”周六开幕

你是高端创新人才吗?年薪超过15万的岗位喊你来

  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宁波市第16届“高洽会”(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将于周六拉开帷幕。

  “高洽会”作为“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19日开幕)主要活动之一,将组织“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网上高学历人才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高级经营管理和创新型人才。

  其中,“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将于9月20日(周六)9:00~14:00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8号馆举行。据悉,本次洽谈会现场预计将有750余家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需求高层次人才5300余名。

  “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将于同一时间在国际会展中心南苑会展商务酒店开幕。此次“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银亿集团、中化宁波、金田铜业、宁波建工等本地知名大型企业热烈响应,另有星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杭州、温州等地知名企业参会。

  据统计,活动当天预计将有80余家市内外大型企业参会,共推出高薪岗位需求300余个,需求人数500余名。岗位年薪均在15万元以上。相关情况请登录中国宁波人才网(www.nbrc.com.cn)。

  ■相关新闻

  14人获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

  商报讯(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4年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评选结果出炉,14位高技能人才获此殊荣。他们每人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奖励。

  获评此项荣誉的有向阳渔港中式烹调师钱甬、海曙永华花圃花艺总监童秋勇、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模具设计项目管理师毛建儿、凹凸重工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焊工技师朱良军、白溪水库管理局水泵运行工郭光海、浙江造船有限公司焊工孙华等。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2010年我市制定出台了《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评选奖励实施办法》,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对获得“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万元。目前,我市已有24人获此殊荣。

  此外,根据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政策,我市还对从事紧缺岗位,符合相关条件的技师、高级技师,每月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的政府岗位津贴,2013年市本级有353家企业1500余名高技能人才享受政府岗位补贴529万余元。

  据悉,截至6月底,我市拥有技能人才99.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4.8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4.9%。2014年上半年全市共培养城乡劳动力10.1万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4.8万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