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声乐、学国学、习书法……

午休也可以变得很文艺

  商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池瑞辉)昨日中午12点30分,东恩中学初一(4)班的戴柯欣同学走进手工选修课教室。这节课,老师教的是打中国结。老师在讲台上示范,学生们跟着投影仪编织。戴柯欣很开心:“以前我们中午都是自习,现在,午休变得有趣多了。”

  新学期,东恩中学针对初一年级推出的午间艺术选修课,全校717名初一学生通过选课确定了适合自己的“午休方式”,原本单一的午休时间变得很文艺且兴趣盎然:12:00~12:30,校园广播播放音乐,优美的钢琴曲缓缓流淌;12:30~13:10,午休艺术选修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东恩中学副校长柯泓介绍,8月底,海曙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要求中小学每天至少安排40分钟的午休时间。而怎么给学生提供他们喜欢的午休方式,学校动了不少心思。在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学校推出了菜单化课程供学生勾选,学生选课率达100%。午间选修课推出两周来,受到学生的喜爱,到课率也达100%。

  “艺术教育是养心的教育,能激发学生的美学情趣。”校长汪静说,很多学生从小受艺术熏陶,但到了中学后,唱歌跳舞画画等受课业挤压,都放在一边,这是很可惜的,同时也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午间选修课是学校推出的一项尝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