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店防狼器销量暴增 一月卖上万个

健身中心防狼课程报名也挺热门

  商报讯(记者 杨江 见习记者 余婧婧)前不久,一位来自东北的姑娘在北仑一河边夜跑,不幸被人拖进绿化带惨遭强暴。今年8月以来,类似于东北姑娘的遭遇屡有发生,这也引起美女们的警觉。昨天,记者走访了各健身中心,他们纷纷推出针对女子的“防狼”课程。网络上防狼棍、防狼报警器、防狼喷雾等用品也销售火爆。

  女性学习武术的人增多了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健身中心,他们纷纷推出“防狼”课程,报名者大都为年轻女子。

  江东区的中正武道馆于本月初推出了女子防身术课程。据该店工作人员孙女士介绍,虽然还未正式开课,不过前期已经接到了一些咨询来电。“其中,20~30岁的女白领居多,还有父母替还在读高中的孩子过来咨询。”

  开店两年多来,这是店里第一次针对女性客户推出专属课程。孙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来店里学习武术的多以男性为主,不过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他们发现不仅女性客户群变大了,而且更为年轻化。

  江北天水家园的哈雷健身开业已有4个多月了,从开业起该店就推出了女子防身术。据该健身中心散打教练介绍,“女子防身术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简单,还是需要有专人教学和训练的。比如我们在课程中加入了关节技的技术,这种徒手的动作招数通常需要10节课才能出效果。”

  “防狼”装备网上火爆

  打开淘宝,输入关键词“防狼”,界面立刻弹出1.18万件“防狼”宝贝。记者发现,报警器、防身棍等销量最大,其中,报警器种类很多,有圆蛋型、瓢虫型、手掌型、玩偶型等,店家介绍,只要拉下环扣,就能发出警报音。

  在淘宝上,报警器的销量最好,其中一款蛋型报警器月销量达32560笔,排在前几位的报警器销量普遍都在万个以上。

  一名网店店主称,近期他们店内的“防狼”器具销量攀升,其中一款玩偶型的报警器尤为火爆,近一个月就成交了3000多笔。该店主粗略计算了一下,上个月,光“防狼”器具就卖了2万多件,营业额增加4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