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更车库》10月24日将出来“吓人”

  由林家栋、方力申、谢君豪联袂出演的三更系列电影《三更车库》定档10月24日全球公映。该片原定去年暑期档上映,因有血腥、鬼魂、暴力元素没有通过审查。

  港式惊悚片有很多经典,比如《山村老尸》《怪谈协会》《office有鬼》《异度空间》《双瞳》等。对于香港电影的拥趸者来说,“三更”系列恐怖悬疑片并不陌生,《三更1》《三更2》系列影片由于对现实和人情世故的指陈而成为“三更”系列的新经典。三更,古代时间名词,古时把子时作为三更,后来一般用三更来指深夜。“三更开门去,始知子夜变。”中国人对于时间有着独特的敏感度,他们认为,三更时刻,夜深人静,白天不敢出来“招摇过市”的一些鬼魂、亡灵此刻都出来了,是一天中阴气最重的时刻。

  本片根据上世纪80年代香港灵异死亡车库真实事件改编,一个被幽灵诅咒的离奇“尸家车位”吞噬了数十条人命后被政府下令水泥封堵,藏在其中的诡异故事也被永久封存,影片将再现凶库。

  记者 庞锦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