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少年作家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生就像一只漂流瓶

  鄞州首南第一小学502班 周航宇

  生长在海边的我,一直以来对大海有一种无比的亲切感。它蔚蓝广阔,静静地躺在那里,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有着广阔的胸襟。但是它又这么深不可测得可怕!让人畏惧。

  前几天昆明的恐暴袭击事件使人们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当人们还沉浸在悲伤之中时,又一个悲剧发生了。一架从马来西亚飞往北京的航班,忽然之间失去了联系,机上大部分都是我们中国同胞,其中有带着婴儿的一家三口,也有出国参加文化交流的画家名人。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个国家参加了搜救行动,但还是没有客机的下落,许多专家的推测使我们胆战心惊,也让很多家属悲痛欲绝。虽然马来西亚政府宣布马航失联飞机已坠落在大海里,但我还是希望有奇迹出现,在内心我深深地祈祷失事客机能转危为安,希望他们能很快回到亲人身边。

  人生就像一只漂流瓶,世事无常。最近发生的这一件件悲剧,也让我深切体会了生命的脆弱,更让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美好的生活,珍惜生命,也让我看到了在灾难面前我们中国同胞的团结一致和互帮互助。

  指导老师:张建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