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报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日,沪杭高铁桐乡至嘉兴南间发生设备故障

铁路宁波站部分列车晚点

  铁路宁波站部分列车昨日上午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到中午12点半左右,列车运行逐步恢复正常。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此次列车晚点是由于沪杭高铁桐乡至嘉兴南站上行区间(杭州往上海方向)设备故障所致。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张云辉 

  12点半左右逐步恢复正常

  铁路宁波车务段证实,截至中午12点,铁路宁波站G7576次、G7508次、D3122次等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12点半左右,列车运行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列车无法正常运行,是由于沪杭高铁桐乡至嘉兴南站上行区间发生了设备故障,导致全线列车无法正常运行所致,而到了中午12点半,现场事故处理完毕,全线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在沪杭高铁杭州至上海方向,导致了包括杭甬高铁在内的,京沪、杭长等高铁部分列车晚点。由于事发周末,又值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高峰,因此也导致了昨天上午杭州东站出现旅客滞留。

  放风筝请远离铁路线路

  至于事故原因,铁路专业人士说,此次设备故障很有可能是由于异物入侵线路,导致供电线路跳闸,无法正常供电引发的。至于是什么异物,专业人士分析,一般来说,这个季节和事件点,最有可能的是高铁沿线有人放风筝引起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比较轻的异物,被大风吹入。

  庄桥铁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根据《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电气化铁路沿线两侧300米区域是不允许放风筝的,也不能燃放孔明灯等可能影响到线网正常工作的东西。

  对此,民警提醒,很快进入放风筝的季节,大家应该注意要远离铁路线路,如果接触网被风筝缠绕就会引发故障,影响列车运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