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报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新一轮城区绿地认养认管签约

  昨天上午,绿地认养认管现场会在庆安公园举行。 记者 刘波 摄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朱琼)昨天上午,我市新一轮城区绿地认养认管协议签订仪式在庆安公园举行。市民纷纷争当“护绿使者”,与各区城管部门现场签订绿地认养认管协议。

  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咨询如何认养认管的热情十分高涨。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征集“护绿使者”活动已持续多年,每年都受到社会的积极响应。去年,中心城区96块近250公顷绿地被87家单位、学校或市民认养(认管)。高新区还首次推出了科技公园等三块绿地供市民认养(认管),受到市民群众的追捧。此外,各县市也积极响应活动。

  今年我市3月初推出的123块、近280公顷绿地和2532株树木已有115块约246公顷绿地被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系团总支、江北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居委会、宁波栎社机场民航售票处、北仑区新碶街道红领之家等112家单位或个人进行认养、认管。目前,认养认管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新闻链接

  绿地认养认管

  绿地认养,是指单位、组织、家庭或个人以各自的名义出资,由市、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专业园林养护管理单位,对认养绿地进行养护管理的活动。

  绿地认管,是指单位、组织、家庭或个人在专业园林养护管理单位的指导下,对认管绿地进行保洁、除草、治虫、修剪、浇水等养护管理或绿化保护活动。

  认养认管的绿地包括公园绿地、道路绿地、防护绿地、居住区绿地等绿地,绿地认养认管的期限不少于一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