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教育·广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墟中心小学举办
“生活课堂”教学活动

  为更快更好地加快课堂教学改革步伐,梅墟中心小学在省级立项规划课题《基于“学会城市生活”的小学“生活教育”实践研究》的引领下,于6月16日举办了“生活课堂”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一定的生活常识、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提高一定的生活品味、拥有一定的创新意识,从而帮助学生快速地适应当下现代城市生活,学会现代城市生活技能。

  活动当天,教师代表聆听了基于生活理念的语、数、英、体、美六节平行课,六位执教老师从不同学科角度出发,向听课人员展示了该校生活化课堂现阶段的具体操作实施,在二年级的语文课上,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两种事物:太阳和风,来引入课题,通过让学生自由交流二者的本领,让学生将生活经验带入文本学习,其后的演故事、编故事也十分契合儿童的日常生活交流体验。数学课堂中老师通过生活中笔桶中笔的数量,以及学生常玩的套圈游戏,引导平均数的概念。 

  梅墟中心小学校长顾培培告诉记者:“课堂立足于生活,从生活中来,在生活中展开,逐步实现儿童生命的自由、充分、自然、健康的发展。这是梅小开发生活课堂的出发点,也是最终落脚点。”魏安娜 黄 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