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枰幼儿园探究民俗游戏新玩法

  商报讯(杨燕燕)“小皮球,圆又圆,马兰开花二十一……”每天晨间和下午游戏活动时间,东钱湖仙枰幼儿园都会传来熟悉的民俗儿歌。原来,幼儿园通过让孩子们体验民俗游戏并在朗朗上口的儿歌中感受民俗文化和童趣。

  活动的灵感来源于幼儿园对民俗文化的探究。幼儿园的文化长廊里张贴了很多有关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介绍。老师们在带班中也发现,孩子们对随口可念的儿歌特别感兴趣。5月下旬,仙枰幼儿园以儿歌、游戏歌为话题,进行了一次民俗游戏大探究活动,大家集聚一堂,跳皮筋、跳竹竿、踩房子……现场热闹极了。

  于是,幼儿园对不同时期的民俗游戏儿歌进行了搜集整理,最后由各班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进行二度创作加以改编,使孩子们能更好地参与其中。

  据幼儿园园长介绍,在如今这个被电子产品包围的时代,单纯的民俗文化已很难走进孩子们的生活,而这也恰恰是这个时代孩子们所缺失的原始乐趣。“因此,要多让孩子在纯粹自然的环境中,体验民俗游戏带来的乐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