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公益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日课堂红分享活动

理工男午歌分享他的文艺梦

  商报讯(记者 孙肖 实习生 应梦琦)“文明的时代,让有梦的人活得更自由,这就是我今天红分享的主题。”昨天下午,由鄞州下应街道联合东南商报宁波红人堂栏目共同举办的周日课堂红分享活动最后一期在下应街道文化中心展开,这期红分享课堂由宁波红人堂的作家“午歌”分享自由、民主这两个主题。

  午歌,畅销小说作家,兼有歌词作者和影视剧编剧等多重身份。但他却是一个十足的理工男,一个专业能力出色的机械工程师。说到自己这两个貌似不太搭的身份,午歌和现场的市民说起了他的文艺梦的初衷。“我最开始打算是读法律专业的研究生。”可是需要自费的高额学费摆在午歌眼前,为了不让父母承受过多的压力,他最终放弃了法律专业,转向同济大学的理工科研究生,“不过在我心中,文艺这个梦想始终没有熄灭。”

  真正把这个文艺梦实现是在2012年一个冬天,作为电梯机械工程师,午歌需要做一个塔机全负荷试验,但是恶劣的疾风天气,导致试验很难进行。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午歌决定顶风试验。当时他的工作搭档是一个漂亮的女司机,他问她怕死吗?女司机淡定地说:“没事。”最终他们完成了试验,而这个勇敢的女孩,也点燃了午歌内心的文艺火焰,他要把这些生活中伟大的事情写下来,他要做一个写故事的人。

  有了这个决定,午歌便开始了他的写作生活,“我只是没想到,在写作6个月以后,居然有一家电影公司找到我,要把我的小说拍成电影。”对于午歌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激励,接下来便更加努力地写作。白天的工作很忙,他一般下班到家都已经晚上9点,不过他仍旧会写作写到凌晨。

  “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情不是出几本书,也不是到处去签售,而且慢慢地写作的那个过程。”这是午歌的感悟。作为理工男,他拥有一个文艺梦,并且努力地坚持着,这个梦让他得到了自由,得到了快乐。午歌把这个感悟送给了所有现场的市民,希望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自由梦,然后坚持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