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秋节 前半夜赏月后半夜听雨

  商报讯(记者 石承承)昨天一大早,天空就阴沉着一张脸,还时不时洒下些雨水,让人措手不及。很多人心里难免惴惴:眼看中秋越来越近,这天气怎么反倒变得不给力起来?

  市气象台说了,大家不用太着急。这种阴雨天气顶多持续到今天上午,从下午开始就转为多云了,明天同样也是多云天气。气温也同样维持在不冷不热的状态,最低气温在20℃~22℃,最高气温在25℃~27℃。

  赶在节前下点雨未尝不是好事,雨水的清洁作用,再加上沿海海面6~8级的风力,能让今明两天的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也是有利于赏月的。

  不过,大家也别忘了,不远处还有个台风在“虎视眈眈”。

  市气象台说,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于9月23日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后,于24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昨天14时其中心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杜鹃”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并有可能于29日前后在华东沿海登陆,也可能在东海海面北上。

  据市气象台消息,明天前半夜赏完月之后,后半夜台风“杜鹃”的外围环流就会开始影响我市,届时天气也将转为阴天,局部有阵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