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戎小区危旧房改造签约完美收官

2588户被征收户期限内签约2567户,签约率高达99.2%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绘薇 杨磊)9月24日深夜11点45分,距离江东徐戎小区最后签约时点只剩下15分钟了,签约组里突然响起一阵电话铃声。“又有一户来签约了,赶紧接!”接电话的组员大声说。

  当夜11点58分,在签约组一直坚守的签约工作人员方水达用秒杀的速度签完了最后一户家庭房屋的征收协议。当9月25日零时钟声敲响,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改造项目签约数定格在了2567户。也就是说,整体签约率达99.2%。

  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改造,不仅是全市新征收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成功实施案例,同样也是全省最早采用“民意表决法”生效的第一个征收案例,对我市乃至全省实施旧城改造征收、成片危旧房改造征收等都具有历史性意义。

  “80%”是此次成片危旧房改造首次实行的关键性“红线”,即在90个法定工作日内,徐戎小区一、二、三号地块2588户住户签定《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改造征收协议》比例要达到80%,协议才能自动生效,签约住户将如约拿到货币化安置费用或安置房,逾期未签者即进入行政强迁程序,政府部门依法评估出具补偿协议,拒选补偿方式的默认为房产补偿,申请法院执行。

  昨天,在签约现场,住户张吉飞给记者算了笔经济账,所有补偿补助算上,他每平方米能拿到2万元左右。“我问过好多中介,也看了不少二手房,觉得补偿方案还是很实惠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