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轨道交通2号线开行宁波旅游主题专列

带您领略六色宁波

  轨道交通2号线开行两辆旅游文化专列。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徐琦颖 摄

  商报讯(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张晓庆)由市旅游局与宁波轨道交通联手打造的“六色宁波”和“四明山旅游”3D旅游文化主题专列昨日在2号线上线运营,市民在搭乘2号线时,也能领略到宁波的六色美景和四明山的多彩四季。两辆3D旅游文化专列每天各开行10~14班次。

  2号线列车是六节编组,所以“六色宁波”专列中每节车厢装饰一个色彩,分别是中国红、黛色、杏黄、靛蓝、竹青、荼白。“中国红”车厢展现老外滩酒吧街、舟宿夜江等都市街景;“黛色”车厢描绘了前童古镇、慈城、天一阁等古迹的黑砖黛瓦;“杏黄”车厢勾勒出雪窦寺、天童寺、保国寺等千年古刹的金屋黄墙;“靛蓝”是宁波的东海之蓝,乘客可以找到北仑港、渔山列岛等风景;“竹青”车厢是从东钱湖到杭州湾湿地的青山碧水的世界;“荼白”车厢则有汤圆、年糕的糯香和海货鲜白的美味。

  四明山旅游专列以四明山四季风光为主线,春天的浪漫山花,盛夏的碧绿葱葱,秋季的满山红枫,冬季的雪景雾凇,都跃然呈现于车厢四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