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疾人违规摆摊遭殴打

鄞州石碶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服务大队负责人称,打人的是临时聘用人员,目前已被开除

  

  “那个残疾人自食其力,帮别人修鞋赚钱,就算违法也不能这样执法啊,实在是看不下去了。”9月25日上午,鄞州石碶街道后仓村村民高先生向商报热线87270000反映,称在后仓村农贸市场西门附近,几名执法队员围殴一个摆摊修鞋的残疾人。

  9月25日下午1时,记者在石碶街道后仓村农贸市场附近的一间破旧小屋内,见到了被打的残疾人魏协友。他头上还有清晰的伤痕,脑袋正上方鼓起了一个大包,左侧的太阳穴上有明显的淤青。

  37岁的魏协友来自安徽,10多年前来宁波,一直在后仓村生活。因为患有小儿麻痹症,他双腿严重萎缩。

  魏协友说,因为腿脚不便,他从事不了重体力活,就在后仓村农贸市场西门边上摆摊修鞋,每月能挣1000元左右。

  谈起这次被打的经历,他忽然流下了眼泪。

  “9月24日下午4时左右,我正忙着帮人修鞋,突然走过来两个穿制服的男子,要求我把摊位往里面挪一下。当时我的摊位确实占了一部分机动车道,因为正忙着修鞋,便随口应付了一下。结果对方有点不高兴了,和我起了口角,说着说着,其中一个人突然将凳子踢到了我身上,我一气之下抽出一根扁担,用力敲打地面,威胁他们说‘你们要是敢再上前,我就和你们拼命’。”

  随后发生的一幕,让现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其中一个人就冲了上来,用力将我踹倒,骑在我身上,用拳头不断地砸我脑袋。而另一个人则摘下帽子,用帽檐敲我脑袋……”

  附近的村民立刻报了警,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魏协友去了医院检查,所幸没有内伤,医生建议他休养一段时间。

  “就算我真的有不对的地方,也没必要对我这样的残疾人动手吧,这是在践踏我的尊严。”魏协友说。

  附近水果摊店主刘某表示,打人时间持续了四五分钟,两名“执法队员”被附近村民劝开后,离开了现场。

  昨天下午,鄞州石碶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双方已经和解,对方已向魏协友赔礼道歉,并赔偿了500元医药费。

  鄞州石碶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服务大队负责人汤某表示,涉事的“执法队员”林某为社会管理综合服务大队成员,为石碶街道临时聘用人员,在街道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另外一名队员表示没有动手打人。“林某究竟有没有殴打魏协友,我们也不能确定,不过我们对林某进行了处罚,目前林某已经被我们开除了。”

  记者 戴巧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