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堵迎来期末大考 打分结果下月公布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王蓉)前、昨两天,由省交通厅、省建设厅等组成的浙江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考核组,对我市2015年度治堵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结果将在明年1月公布。

  省考核组分为公交优先、交通管理和基础设施三组。两天来,考核组通过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2015年度的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进行了考核。考核组还现场实地察看了我市的基础路网建设、公交首末站、P+R停车场、人行过街设施、新增公共停车位、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超级电容车等项目,实地测量了公交提速、交通守法率等。

  我市治堵工作今年交出了这样一份期末答卷: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面。至12月底,我市主城区公交日出行总量(不含步行)将达到169万人次,提升公交分担率2.5个百分点;新增公交首末站5个;新增524辆公交车;新增9000辆公共自行车;20条客运量最大的公交线路实现提速;主城区内建成公交专用道约21公里;建成两个P+R换乘停车场;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公交线于7月28日开通运营。

  推进城市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方面。今年建成通车快速路25.2公里,开工建设两条快速路;在原有基础上续建了机场路快速干道与杭甬高速互通立交工程、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等4个快速路项目;新建改造城市道路(不含快速路)21.5公里,打通了7条影响通行的断头路;开通试运营轨道2号线一期,续建轨道1号线二期工程,开工3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妇儿医院天桥等14处人行过街设施。

  年内我市主城区内新增专用停车位26000个,其中公共停车位2526个;顺利完成了15个老旧住宅小区的停车位改造,新增老旧社区停车位2500个以上。

  强化交通组织管理和重视科技治堵方面。加强对治堵重点道路和严管示范区的日常管控,在16条治堵重点道路上,机动车守法率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达到80%以上;发布了城市交通运行指数;建立智能化公交运营调度系统;建立智能交通诱导、停车诱导系统;建立多功能城市交通公众出行服务查询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