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e点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镇公路为何只亮一侧路灯

上月底4名女大学生曾被撞

  宁大西区与北区之间的公路,北侧路灯是亮的。
  廖业强 摄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附近的宁镇公路,上月底有4名女生被撞。之后,马路上的灯亮了。现在,这一段路灯又不亮了。学生晚上在宁大西区、北区之间穿行很危险。

  12月16日,微博网友“姁木生”向宁波民生e点通反映了上述问题。

  17日晚上7点多,小e赶到宁镇公路,发现宁波大学西区与北区之间的路段,北侧路灯亮着,南侧路灯却没亮,路面明暗形成鲜明对比。

  学生横穿宁镇公路的路口,有红绿灯和斑马线。

  南侧路面,常有自西向东的工程车和私家车闯红灯,而在北侧,情况则远远好于南侧。小e没有看到自东向西行驶的车子闯红灯。

  记者观察发现,从南往北前往宁大北区的学生会在路边等绿灯开启后,会往西看看,如有车子开来,他们干脆等车子走了再过马路。自北向南到宁大西区的学生,会毫不犹豫地过马路。

  宁大两名在南侧路边等车的学生告诉小e,上个礼拜,南侧本来亮着的路灯就不亮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同学们晚上七八点下晚自习回宿舍时都特别小心。

  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表示,灯不亮,看不清路面,若车子前轮掉进坑里,手腕都会震得发麻。

  12月18日,小e辗转多处了解到,镇海区市政养护中心路灯科在对附近路灯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侧路灯已完成改造,而南侧路灯在施工中,暂不能开启。

  至于何时完工,这名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日期。他表示,施工正在抓紧进行,应该很快可以完工。

  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廖业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