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到宁海了才想起

江东的家中还在熬药

  “我家估计要着火了,我人现在宁海,出门前在家熬中药出门后忘记关火了!”昨天中午12点多,张女士心急如焚地报警。

  张女士家在江东区园丁街87弄27号3楼。当民警赶到时,只见她家厨房冒出一股白烟,浓烈的药味弥漫着整个楼道。

  很快开锁师傅也赶来了。可是,对方用上了看家本领,还是没有打开防盗门。

  消防官兵建议,实在不行,就直接强行破拆,毕竟时间不等人。

  民警在电话里和正驱车往回赶的户主张女士沟通,可张女士坚决表示:“不可以拆门,只能开锁!”

  可焦味是越来越重了,门却迟迟打不开,大家都很着急。

  又过了5分钟,第二个开锁师傅赶来了,但门依旧打不开!

  这时,开锁师傅提出了一个点子:直接将锁芯撬掉,这样门又不会坏,只需换个锁芯就好了。

  10分钟后,门终于打开了,消防官兵迅速进入到厨房查看情况。幸亏处置及时,只是锅被烧干了,消防官兵将窗户打开排烟散味。

  后从民警那得知,户主张女士出门前在家熬了点中药,出门时正在和别人通电话,急忙开车赶赴宁海,就忘记家中厨房正在熬药。等到了宁海后才想起来,就立刻报了警,当时她本人还在宁海。

  据江东消防大队统计,类似的情况,他们平均每个月要处置五六起。为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前一定要关闭家中的电器设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否则将酿成大祸。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灿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