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营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输韩木制食品接触器皿需警惕甲醛超标

  商报讯(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朱晓艳 章莹)据最新消息,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部(MFDS)依据《韩国食品卫生法》对我国装运输韩的木制食品接触器皿实施“检查命令”,要求进口商必须提供由MFDS认可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产品甲醛含量不大于4mg/L,韩方同时提供了MFDS认可的我国检测机构名录。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专家介绍,甲醛超标主要是因为木制器皿中使用了合成粘胶剂。合成粘胶剂分热固性树脂、热塑性树胶、合成橡胶类等,其中包括脲醛、三聚氰胺甲醛在内的氨基树脂胶、酚醛树脂胶,都是不同化合物与甲醛在催化剂作用下缩聚反应而成。目前,脲醛树脂由于其成本低廉、原料来源丰富、胶接性能良好等优点,成为木材加工业中使用量最大的合成树脂粘胶剂,占该行业粘胶剂使用量的80%以上。然而,运用甲醛合成的这类粘胶剂往往会残留或释放出不同程度的甲醛,损害人体健康。

  宁波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一要正确选用粘胶剂,在使用脲醛树脂等相关粘胶剂时,选择正规生产的供应商,确保原料相关性能指标在规定范围内;二要改进粘胶剂生产工艺,并在加工过程中适当加入改性剂改善性能;三要尽可能保证成品通风储存时间,让甲醛等有害物质释放消散至限值范围内;四要重视产品质量控制,加强加工生产中的内部自控,增加相关环节检验流程,务必联系MFDS认可实验室就出口产品进行检测认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