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营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输欧食品须警惕李斯特菌污染

  商报讯(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王敏雪)近日,美国FDA与英国食品标准局陆续在本国各大超市召回受李斯特菌污染的奶酪、烟熏鲑鱼、调味品等相关产品。这对中国相关出口企业敲响了警钟,应引起高度的重视。

  据了解,李斯特菌是一种兼性厌氧细菌,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一旦感染此菌,轻则引起发烧、肌肉疼痛、恶心、腹泻,重则出现头痛、颈部僵硬、身体失衡和痉挛等。受感染的孕妇可能出现早产、流产、死亡,婴儿健康也可能受影响。

  欧盟是我国最大的产品出口市场,而宁波又是重要的食品出口口岸。对此,宁波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食品生产企业应加强对原料的安全检测和存储、运输环境的监控;二是加强对半成品、成品以及生产环境的微生物项目的检测。三是及时了解关注欧盟对李斯特菌的最新检测标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