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教育·广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5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纺服院学生获省首届大学生机器人赛冠军

  商报讯(王国海)在刚刚落幕的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代表队夺取了“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运输机器人”对抗赛项目冠军。

  本次大赛分“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小型足球机器人竞赛”、“旅游机器人竞赛”三个竞赛主题,吸引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省内共37所高校的249支队伍参加。

  据介绍,此次比赛是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同台竞技,不分学历层次,只竞技能高低。在“创新机器人制作比赛———运输机器人”对抗赛项目中,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所有机器人都是由学生自行设计、研发、组装、调试和操作。

  据了解,机器人技术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领域,涉及知识面广,要求把知识和实践、软件、硬件紧密结合起来。举办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既是经济社会发展对机器人技术的需求,也是锻炼学生在机电、策略方面的技术,为大学生提供了科技创新的环境和成长的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