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万多名高层次人才参加高洽会

有单位最高开出120万元安家费

  昨天,作为人才科技周重要组成部分的宁波市第18届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7、8号展馆和开元大酒店举行,共吸引了1.2万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

  3个编制收到百余份简历

  此次高洽会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两场,分别在国际会展中心和开元大酒店举行。

  开放式洽谈会现场设置了4个专区。在市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专区,每个摊位前的队伍都是一条条长龙。

  在市住建委下属的宁波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服务中心摊位上,才一个小时,就收到了100多份简历。“我们只招3个人,但都可以进事业编制,要求应届研究生毕业。来这么多人应聘,可能是大家看上了事业编制这个身份吧。”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宁波工作,很多单位还开出了不菲的安家费或住房补贴。在高校和教育单位专区,宁波大红鹰学院开出了非常优渥的条件:一般博士给予安家费20万-30万元,优秀博士给予50万-60万元的安家费。

  他们还为学科领军人才开出了任务年薪30万元、科研启动费30万元,以及120万元的易地安家费。当然,学科领军人才的要求也非常高,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

  岗位年薪最高100万元

  除了事业编制和安家费,超高年薪同样是吸引人才的一大法宝。

  本届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共组织85家单位参会,包括银亿集团、宁波宁兴控股、韵升控股、杉杉集团等市内外大型企业。

  这些企业共推出高薪岗位350余个,需求人才510名。招聘岗位包括总经理、副总、行政人事总监/经理、总经办主任、博士后研发人员、软件工程师、高级机械工程师、高级电子工程师等。所有岗位面向在职高层次人才,年薪均在15万元以上。

  其中,年薪15万-30万元的岗位293个,30万-50万元年薪岗位32个,主要集中在财务、生产经理、项目管理、销售、品质总监、设计工程师等岗位;年薪50万元以上的岗位共有7个,主要集中在投资、运营、行政、研发工程师等岗位。

  岗位年薪最高为50至100万元,是宁波铭匠扎啤设备有限公司为总经理开出的年薪。

  该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许晨冰介绍,因为企业发展已经相对成熟,所以老板想聘请专业的总经理来管理公司。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